close

要不是台中的夥伴們要聚會, 而小朋友嚷著要吃大唐盛世,


我真的不會想起.... 原來我還有這篇食記還沒寫.....


唉~ 到底是發懶還是人老? 怎丟三落四?!


 


大唐盛世位於勤美誠品的14F, 以前它還在衣碟的時候就想去了,


只是一直到衣蝶關門大吉, 我都還沒去過.


某天從豬扒飽那爬文發現大唐盛世又風雲再起了, 這次總該去試試了吧!


 


那天車到了停車場後, 就搭著電梯往14F跑,


沒想到, 卻搭錯邊電梯, 所以我們是從廚房後門進去的! 囧"


老媽還問... 怎有人大門長這樣??


媽.... 是我們走錯了, 不是人家門長不好看啦! >.<


但... 其實走錯的絕對不只我們! 因為... 沿路都有「往大唐盛世」的牌子貼在牆上,


這表示.... 應該在樓下電梯就該有標示了, 不是上來才讓客人錯愕吧?! 一.一"


 


↓ 所以, 如果是按照正常route上來的, 進來就會看到這穿廊.



 


↓ 有經過這穿廊一定要抬頭望一下, 別有玄機呢!!


要不是看了DM, 我也不知道原來天花板有梗, 還頗有fu的~



 


↓ 櫃檯後方也有白色字體延伸過來, 而且有個斗大的「唐」字.



 


↓ 再往裡面走, 就會看到也是白色色的唐三彩 (一點都不彩了呢~)



 


↓ 另一邊也是, 算是展示, 也是屏障.



 


↓ 白色牆面與白色字體延伸到座位區來.



 


↓ 還擺了台古色古香的古箏... (好多"古"啊! XD)



 


↓ 座位



 


↓ 坐在窗邊, 還可以眺看台中市的風景, 只可惜勤美的一些外牆幃幕, 遮住了些視線.



 


↓ 坐下來後再往上頭望, 一樣也是有玄機,


竟有成千上萬的毛筆往下方插,


這.... 好詭異的fu... 有要被行刑的感覺 Y.Y



 


↓ 另外一邊吊著的粗粗的白柱體, 我走進看原來底部都有刻字,


應該是印章的意思吧!



 


↓ 大過年期間沒有賣兩人套餐, 服務生也不太會幫客人點菜,


所以我們來道廣州炒飯先.



 


↓ 這道炒飯炒的真好~ 肥美飽滿的蝦仁, 配上炒得粒粒分明又調味均勻的米粒、蛋、四季豆段等,


真的是不得不說讚!



 


↓ 香芋蒸排骨


這個我覺得不優, 排骨的筋、肥肉太多, 能吃的沒幾塊...


但是若單就味道來說, 其實是不失一般水準.



 


↓ 大唐蝦餃皇


幾乎去港飲都必點蝦餃.



 


↓ 這蝦餃皮算Q的!



 


↓ 裡面蝦很肥Q, 還有韭黃提味, 還不賴唷~~



 


↓ 香煎蘿蔔糕


說到蘿蔔糕, 我就想到香港美心大酒樓推車現煎的蘿蔔糕,


當然, 這裡不可能會有,


不過, 這蘿蔔糕, 看微酥的外皮, 也算不錯唷!



 


↓ 時間有點久遠, 對於這蜜汁叉燒包, 我已經忘記味道了~ "一.一a


不過, 我印象中是很有叉燒味~ 好像是我近期吃到的, 包括喜來登辰園阿一鮑魚等, 這裡的最讚!


甚至跟小時候記憶裡的味道相似度達88%!



 


↓ 鮮蝦腐皮捲


這腐皮捲實在是太沒美感了, 怎會裹了這樣一層厚皮呢?


一整個就是炸過頭的樣子... 實在讓人沒食慾, 印象也不好~



 


↓ 但.... 我有點誤會它了~


它其實味道非常重, 一咬開就有濃濃的蝦味與韭黃味!


拌著香酥的外皮, 雖然看起來讓人火大, 但滋味卻非常淋漓~


內在完全跳脫了外表的不討喜!



 


雖然在大唐盛世只是小試一下,


不過幾道菜下來, 都比我預期很高的餐廳來的好,


即使不是很top的, 但也遠勝過很多家囉~


歡迎大家來試試啊~


因為我看到其他桌的菜也是很豐富,下次我還要走大門進來吃個過癮! 哈哈哈~~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68號14F


電話 : 04-23296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