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去歐洲遊玩,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買一下當地的明信片當紀念,

可能因為歐洲處處都是風景,要製作明信片實在是非常easy

所以明信片也綽手可得,到處都有得賣,

而且明信片也都美不勝收,會忍不住手癢買了起來。

不過,我卻從來沒有寄過明信片,不管是給親友或是給自己,

這次出去前小朋友要我寄明信片給她,於是開啟了我的寄明信片之路,

舉手報名的捧油如雪片般飛來 (?)

這是我第一波寄出的明信片,之後還有加碼的,

一邊旅行一邊接受大家下的單,真的是一點都不孤單,好熱鬧啊!    

 

原來寄明信片這麼簡單,只要拿給飯店櫃檯,跟他說要寄到台灣,

他會計算郵資,然後銀貨兩訖,一手交錢、一手交明信片,這樣就完成囉!

寄完明信片也該準備上車出發了

今天路上有點塞,還好領隊話題夠多,沒有冷場,一支獨秀

巴黎市內有六座主要火車站,現在經過的這座有看到好多運貨專用車可想見物流之繁榮

 繞來繞去都可以看見巴黎鐵塔

還有巴黎國會大廈

以及塞納河



今天來聖哲曼德佩區,傳說中的左岸,充滿人文氣息的拉丁區,

巴黎被流過的塞納河分為左右兩邊,

拉丁區,是文化精華薈萃之地,也是海明威還有畢卡索所熱愛的文藝地區,

這裡最著名的是「雙叟(Les Deux Magots)」及「花神(Café de Flore)」咖啡廳,

兩家咖啡廳的另一個共通點是 : 他們都不在塞納河畔,

這家是花神(Café de Flore)咖啡,

喝咖啡的經驗在 : 荷德比法◎Day7 [巴黎-無緣的凡爾賽宮‧左岸咖啡‧拉法葉百貨]

已經喝過了今天就不再喝了,我想要多花點時間來琢磨這個文藝區

這時候氣溫還蠻低的,但是我坐在這椅子上的姿勢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看起來好像人有三急一樣

突然看到對面這台腳踏車,感覺上他好像是送貨還是快遞用的 (電影看太多?!)

說到人有三急,走著走著還真的看到路旁一座公廁,

這樣的公廁在蒙馬特的時候也有看到一座,

(關於蒙馬特【冬の歐洲◎2012耶誕季節限定】蒙馬特-聖心堂/畫家村)

當我們走下常出現在電影裡的那個階梯後,有一座這樣的公廁前就有人在排隊,

基於出門在外,看到廁所就不要放過的心理,

以及很想知道這座有點壯觀、頗有質感、聽說會自動清洗的廁所,到底怎麼回事?!

照片我忘了拍側面,其實側面還蠻寬的,像是一間迷你小套房一樣,

就大剌剌的放在路中,一走出來全世界都知道你剛解決了三急其中一急

燈光會顯示現在是VACANTOCCUPIEDWASH CYCLE、還是OUT OF ORDER

對,沒看錯,他就是會自動清洗,所以用完就別在廁所待太久,免得連你一起洗,

可是,不管是在蒙馬特、還是在聖哲曼德佩區,我始終都使用不到它,()

話說在蒙馬特時廁所前約莫排了4~5個人,有男有女,

想說這個人數也不算多,應該等個十分鐘就可以,

沒想到一等再等,大約快二十分鐘過去了,只出來了一位、清洗了一次,

再等下去車都開走了見苗頭不對只好作罷,

而今天在聖哲曼德佩區,想說廁所前沒人等,

雖然是OCCUPIED,頂多再等個WASH CYCLE就搞定了吧!

沒想到,也是二十分鐘過去了,裡面的人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不會真的把這間當套房了吧!?

寒風刺骨的,再這樣等下去實在不行,最後只能宣告放棄走人,超殘念的啊!

所以說在巴黎是要在三急前來臨的一個小時就要開始找廁所嗎?

看在蒙馬特排隊的那些人,完全不疾不徐,還有閒情逸致的在廁所前聊天,

好像只是在等買一杯咖啡那樣悠閒,這點真的太難理解了!

要悠閒是吧?! 我也會啊來裝一下文青

回到右岸,我很反骨的又跑去星巴克買咖啡喝

巴黎歌劇院

太陽好刺眼啊! 不過有豔陽真好~

附近很多時尚服裝店可以逛,歌劇院也有賣店,可以消磨不少時間

坐在歌劇院前的階梯上換個角度欣賞巴黎這座城市也不賴

歌劇院後方的餐廳

前面那棟則是拉法葉百貨無誤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