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巴黎有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那就一定不能遺漏掉馬卡龍,

馬卡龍很多人喜愛,不是因為它是少女的酥胸,只是因為它是馬卡龍,

而我沒有偏愛馬卡龍,直到我遇上了 Pierre Hermé & Ladurée

我沒有刻意尋找 Pierre Hermé,但在拉法葉百貨(Lafayette),我們不期而遇了

買完包一個轉頭就在身後,而且沒人,oh! YA~

然後我就被這美麗的馬卡龍電暈了,它真的美得很有深度啊! (是怎樣的深度?!)

礙於不知道什麼是什麼口味,就憑顏色喜好亂選,

紅色這款還帶有金屬光澤,整個貴氣逼人!!
 

粉紅色(簡稱我的菜)不管什麼口味,必挑就是了,

結果這一款是我買的所有口味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

一入口先是玫瑰香氣襲來、接著荔枝的味道也會跳脫出來,

一顆小小的馬卡龍裡好像蘊藏了一個小宇宙,好吃極了!!

巧克力也是高貴樣,不過我沒有很愛巧克力,就沒有捧場了

中午在拉法葉樓上吃完自助餐後,就趕緊把它打開來一試究竟

前頭這兩個口味比較詭異一些,尤其是黃、綠兩色那塊,味道中彷彿參雜了榴槤味

不過撇開口味詭異的不說,Pierre Hermé 的馬卡龍真的是爆炸好吃!

再配上一杯花都的濃醇香咖啡,尬的美味指數無敵破表啊~

我在眾裡尋 Ladurée 千百度,每次都擦身而過,

第一次在羅浮宮,怕時間不夠不敢衝去買,眼睜睜看它從我眼前溜過,

第二次在路邊,那時候我人在巴士上,望著窗外的 Ladurée,一邊流淚一邊目送它離開,

第三次在香榭儷舍大道,踏破鐵鞋終於找著了,無奈店門口長長一排人龍大家搶在我前面擠破頭,

第四次,在左岸,原打算要去找上次有經過的一家甜點專賣店,

竟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個超級亮點 Ladurée

小小的店面應該是很容易錯過的那種,還好龍Sir眼夠尖,

一進去已經有一些客人在排隊,小店裡我一進去就差不多排到門口了,

眼看集合時間剩10分鐘,而前面客人慢慢的思考要點哪些,

然後店員只有一個人不疾不徐的在服務,另一個則是在做他的帳,

這情勢實在是十萬火急,我幾幾乎是落在買不到的邊緣~

一邊焦急的看錶,一邊迅速的盤算待會要點什麼,

每一個都很美,在無法釐清品項的情況下,大概就是憑第一印象的喜好點了

在我誠摯的禱告之下,終於是順利買到甜點了,

可惜想買的馬卡龍鑰匙圈在另一邊轉角的店面,就沒有時間再過去了,

一定是剛剛等那個會自動清洗的廁所等太久,且還沒有使用到,時間都浪費了

巴黎人還我時間來~~

耽誤我時間的自動清洗廁所【冬の歐洲◎2012耶誕季節限定】品味巴黎的咖啡香


這個袋子提在手上會自動顯示為 走路有風的狀態,噗哈~

方盒裝的是 Ispahan,柱狀盒裝的是 Macaron

下午上了 TGV 往史特拉斯堡的途中,我就忍不住要來把 Ispahan 解決掉了!

因為他怎麼不像 Pierre Hermé Ispahan 有附保冷包裝呢?

我好深怕他失溫後也失去風味唷~

Ladurée 的包裝真的打造的有夢幻~

將將~ 我的 Ispahan 出現了,美不美?!

玫瑰花瓣上兩、三滴幾可亂真的水珠,襯托出玫瑰的鮮紅與 Ispahan 的高雅~

Ispahan 是指玫瑰,也是這個美麗甜點的名字,原意是古代波斯中部的大城,

所以 Ispahan 就是以玫瑰味的 Macaron 為基底,搭配荔枝與覆盆子創造出的一個夢幻甜點,

Ladurée Ispahan Pierre Hermé Ispahan 長的不一樣,

雖說 Ispahan Pierre Hermé 這位法國天才糕點大師的經典之作,

不過我在拉法葉的 Pierre Hermé 並沒有看到 Ispahan

Ladurée 我倒是一眼就被 Ispahan 吸引,

細看它,比 Pierre Hermé 的陽剛,但卻又多了幾分堅毅美

味道上,我真的完全臣服於它了,玫瑰、荔枝、覆盆子的味道,竟如此的搭,

帶著成熟香氣的 Macaron 酥嫩無比,終於~ 我了解到 少女的酥胸是這麼樣一個深層的滋味!

裡頭的香濃滑順的玫瑰起司奶油與荔枝創造出的合諧,再佐以不酸澀的覆盆子點綴,

真的是出神入化的境界了啊!

霎時天花板有多高,我就衝到多高啊~ 好吃到太開心了!

晚上用過餐後在飯店把它拿出來品嚐,

再不吃我覺得繼續晃下去,差不多就變Cerear! XD

這馬卡龍的盒子好隆重啊~

看吧! 是酥胸無誤吧~

沒有摔到,只不過是舟車勞頓,已經碎裂成這樣了

Ladurée Macaron 也好吃,

不過外觀沒有像 Pierre Hermé 的那麼高雅別緻,滋味也沒有這麼多層次,

口感上也是 Pierre Hermé 會比較清爽紮實,

果然 Pierre Hermé 會被稱為「甜點之神」、還是「甜點界的畢卡索」,

實在不是浪得虛名啊!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