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DIARD

這家甜點店在我們用餐附近,因為看到好多當地人那著這家的提袋,

加上領隊有說這家可以去看看,所以當然吃完飯就要衝進去,

不過歐洲好像很多店門面不喜歡給人拍照,怕櫥窗設計被盜用,

所以我就站在店前佯裝一下,實際上是想拍後面啦!

原本以為只是家甜點店,可是竟然還有賣這麼漂亮的蔬果,

每一樣都漂亮得像道具一樣,我開始懷疑起這些東西的真實度,

而且也擺放的讓人覺得好豐富繽紛,這視覺享受很強烈啊~

各式的櫻桃、莓果,一小份一小份的賣,沒有硬殼或封膜,還有綠葉裝飾,

連賣個水果都可以這麼樣講求美感,果然是花都啊!

其餘櫃檯販售的都是甜點、後方也有酒品,

那些甜點看起來都是甜度破表的樣子,所以我沒有下手剛剛那些蔬果也是偷拍的,

至於甜點櫃後方都有服務人員,我就不敢對著甜點亂拍照了

法國人兇起來也是挺悍的

 

Marquise de Sévigné

這也是巴黎很知名的巧克力店,一開始我純粹是被店的外觀所吸引

這個玻璃聖誕樹好特別,乍看好像奶瓶

聽說他的花式巧克力最好吃,不過店員忙著講電話沒空,

可是是真的在忙的樣子,不是裝的,他也有看到我們想幫我們服務,

只是電話那頭好像要跟他點餐還是調貨之類的,反正是忙不過來,

然後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只好按了兩下快門後黯然離開

第一下

第二下

 

★ 蝸牛配法式麵包

浩角翔起在巴黎吃過一家百年金蝸牛老店L'escargot montorgueil

很好奇會是什麼樣的滋味,跟我之前在巴黎吃的蝸牛一不一樣?

不過我是跟團,當然不可能自己跑去L'escargot montorgueil

可是還好下了蒙馬特之後,晚上就要去品嚐蝸牛餐,也算是不虛此行

我們到達餐廳時就已經開始飄雨了,

趕快衝進溫暖的餐廳,還亂有氣氛一把的!

法國麵包,我想你想很久了,再配紅酒,人生夫復何求!?

之前吃到的法國麵包是熱呼呼的,外殼酥脆,往中間壓下去還有清脆的啪滋聲,

然後按著那裂痕扳開充滿溫度的麵包,內層是帶著韌度的鬆軟感,

非常紮實扯不太開,但是卻表明了他多麼富有彈性,

繼續撕下一小塊,要乾吃或是抹上一把蝸牛旁邊的青蒜醬,放進嘴裡,都非常的具震撼力

第一次在巴黎吃蝸牛的時候,我不知道那就是蝸牛,

就想說那是在台灣也常見的田螺,只是有帶殼,

可是等到回到台灣,有次在網路上見到人稱我吃的田螺就是蝸牛,

突然噁心感就上來了,

不曉得為什麼同一樣東西,冠上了不一樣的名字,感受天差地別,

說到蝸牛就會想到小時後幼稚園裡黏在雨後濕漉漉地板上行徑緩慢軟綿綿又帶殼的傢伙,

這樣的東西拿來吃還頗噁心一把,

不過基於蝸牛可是法國著名美食,

在心裡面默默的我還是把法國蝸牛=田螺台灣蝸牛這個公式建立起來,然後就可以安心的品嚐他了!

這一餐除了蝸牛外,還有其他重點肉類,

像我點的是牛排,不過我覺得這牛排沒有我在拉法葉意外吃到的香

【冬の歐洲◎2012耶誕季節限定】凡登廣場/拉法葉百貨

鴨肉,肉質還算蠻細嫩,

牛排旁邊配的是薯條,鴨肉則是配薯片

印象中是有點酸的蘋果派

 

超市

這家超市在拉法葉百貨旁邊,

這一片冷藏櫃上擺的都是三明治,數量之多令我嘆為觀止,

可見得他們法國人 (或者說歐洲人) 真的吃的很簡單,

早上咖啡配麵包、中午一個三明治或潛艇堡就解決了,

所以除了這樣的速食店很多,像在台灣賣得很貴的「PAUL」就是,

而連超市都有這麼多款又多量的三明治可以選擇,

不難窺見他們的生活型態

盒裝的沙拉以及袋裝的蔬菜也很多,這家超市東西真的蠻齊全的,

而且包裝的整齊漂亮、食材本身看起來也新鮮有型

Pizza半成品,加熱就可食用,好方便!

雖然台灣也有冷凍Pizza,但兩相比較,看起來也差太多了吧!

包裝好精緻的立頓茶包禮盒,記得好像是€19,不算便宜

可口可樂 with Jean Paul Gaultier

這個綠巨人有出蘆筍罐頭? 而且綠蘆筍跟白蘆筍都有,又很便宜,

一直以為綠巨人只有賣玉米,怎麼還有跨足其他品項? 好新奇唷~

可我一心只想著不能帶回台灣就沒買,忘了可以在巴黎直接開來吃啊! 傻瓜耶!

看起來很吸引我的低卡洋芋片,那淡藍色的包裝,催眠我忘了他也是垃圾食物的一員,

所以不自禁的買了一包,後來嫌他佔空間在斯圖加特就把他解決了,

結果非常的難吃! 洋芋片切得好薄完全沒有口感,還有油耗味,

真的是金玉其外啊!

這個洋芋片 (又是垃圾食物) 比較小包,但是一買就要買一串,6包的樣子,

拿起來也是很佔空間,所以看了好幾次都沒有下手

好多香料、調味料,瓶身也好漂亮,很適合有在烹飪的人吧?!

之前沒看過的巧克力,也是有吸引我,但是買了都送人了,一包都沒吃到

在國外逛超市真的是很好玩的一件事,不但可以挖到寶 (or 踩到雷)

還可以了解一下我們不熟悉的世界角落這些人是怎麼過日常生活 ^_^~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