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嚐完了巴黎的咖啡香,我們要去搭火車囉!

【冬の歐洲◎2012耶誕季節限定】品味巴黎的咖啡香    

 

來到東站準備要搭TGV (法國高速列車 Train à Grande Vitesse)

再見咯! 飄著女人香的巴黎~

 

車站是巴洛克式建築

 

不是很新但也感覺不到陳舊,整潔度還OK

 

我們要搭的是15:25前往史特拉斯堡的班車,預計17:42分到站,

領隊怕有個什麼閃失的搭不到車,早早就先來報到

 

可以在車站晃一個小時,

車站裡有鴿子尬的!

然後上面掛滿了iPad mini的海報

 

雖然拿到了車票,可是還是要先打卡才算是登記完成唷!

不然光拿車票上車列車長還是可以視你為無票

 

打卡手續完成,可以來逛街了 (這車站可以逛的還蠻多的呀!)

 

店都還蠻漂亮的

 

另外也有像ESPRIT這些牌子的服飾店,然後也有書店、3C用品專賣店

 

販賣機也不少台

 

然後這個把金頂電池當牙膏擠的廣告好可愛

 

賣三明治的也好多家,PAUL是其中之一,

可是我按完這下快門就被最右邊高高的那位男子喝斥禁止拍照了,

果然碰到了如領隊所說不喜歡櫥窗被拍的店家,

只是我納悶,這個櫥窗真的很普通啊~

還有,PAUL在台灣裝的煞是高級,沒想到在巴黎就是很普通的三明治專賣店而已,

到處都有,而且價格也比台灣便宜,

不曉得為什麼一進駐台灣身價水漲船高,

而且在巴黎這種三明治賣店很多,比PAUL更有看頭的一堆,

所以以後在台灣我不會再去吃PAUL (感覺自己以前像個傻子啦!) 

 

ATM

 

經過一台ATM,他當機了

 

TGV,這台不是我們要搭的,我們也不是在這月台搭車

 

還好有先拍起來,因為等到我們的車到站時,超多人要上車的啊~

好怕車子不等人就開走了,有沒有這麼熱門!

 

進到車廂後,大家好不容易終於搞定對號的座位,

(明明就對號還可以搞這麼久)

還蠻寬敞舒適的

 

在車上我吃了非常令我心滿意足的Ladurée Ispahan,好幸福哦!

【冬の歐洲◎2012耶誕季節限定】巴黎不得不吃的甜點-Pierre Hermé & Ladurée

 

在高速列車的行使之下,終於到史特拉斯堡了!

天也黑了,

快跟著大家摸黑下車(其實有燈好嗎!) 突然驚覺這個地方格局怎麼這麼像台中火車站?!  

 

連下車後要過地下道再往出口走這一段也一模模一樣樣

 

上來之後大廳這邊也還是好像,媽~ 我是坐到魔法車廂回到家了嗎?

 

還是其實我是史特拉斯堡的居民?!

 

再往前面出口方向走,玻璃帷幕外看得到外頭在下雨 (其實剛剛在火車上就有看到了)

還好我們出了門口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直接上巴士,不影響行程

 

然後再直奔下榻的飯店,

而這張照片的亮點是旋轉門上的逃生指示牌 → 好可愛哦!

小小一塊,人還有點Q版耶,噗~

(這麼小的牌子掛在上面也看得到,抱歉我真的是職業病了…)

 

裝潢的好美式啊~ 這家餐廳

 

連桌面都是打造成黑膠唱盤的感覺

 

準備吃晚餐了,真期待又可以暢飲了~

 

這塊麵包應該是中等口味,因為我沒什麼印象,XD

 

這塊薯泥鹹派不錯,因為麵包沒有亮點,所以以為接下來可能就普通,

沒想到鹹派有讓我整個人醒過來

 

這些生菜已經拌勻過醋醬了,每一片葉子的每個角落都均勻的沾附了醋醬,

而且葉子完全不生硬,有點柔軟、帶著點淡淡的微苦香氣,

連沙拉都出色的好吃啊!

 

熱熱的鹹派、綿密柔順的口感,還沒喝我就先醉了

 

我說哥你身上的衣服跟後面右二海報上那位是同一人是嗎?!

你也太應景了吧!

 

開始了

 

好好喝的白酒,一點都不澀,有淡淡的果香,入喉不灼、卻可以慢慢的溫熱全身,

而且不容易醉 (這種測試拿我來當實驗組最準確了!)

 

左邊是外皮金黃焦脆的薯餅 (其實一端上桌我把他幻想成甜不辣說,想說這裡怎麼會有這麼台混日的東西?! XD)

中間的豬排沒有什麼油脂來加添軟嫩度,不過也不至於柴澀,

淋上主廚精心熬煮 (領隊說的) 的奶油蘑菇醬,我覺得濃膩中帶著清爽,這樣的搭配很好,

最遠處已經燉煮到很軟爛的蔬菜,其實味道有點流失了,可是剛好也把蔬菜的青澀味完全去除

 

這個甜點我姑且稱他為融岩冰淇淋吧!

外頭是薄巧克力包覆,裡頭則是冰淇淋

 

雖然裡面沒有鋪梗讓巧克力漿流出來,

但是我還是想給他這樣的名字,

只是吃完冰淇淋後剛剛喝酒上升的體溫全被澆熄,越吃越冷~ 哈哈!

最後在打哆嗦中慢慢移回樓上洗熱水澡去! 房間就在餐廳樓上真好~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喝酒勿開車哦!)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