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搞錯? 我明明請假一天,怎麼大龍哥卻一直往公司的方向開? 

到底是有什麼陰謀? 

 

 

其實是中華‧三菱舉辦的2013發現之旅-鐵道花火祭就在后里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看起來好像規劃的不錯,趁非假日先來去探探路, 

不然平常在后里走跳,卻都不知道后里有什麼好玩的,說不過去啊~ 

 

 

這個泰安鐵道文化園區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就在安安靜靜的鐵道旁民宅街道, 

而且實在是太不像商業型的園區,一度我以為導航帶錯路,沒想到還真的是 

空蕩蕩的沒有遊客,我們車子就停在這株茂密的雞蛋花旁小型停車場 

 

 

 

 

 

 

 

 

縱貫鐵路舊山線《泰安車站》 

1908年山線鐵道建設完成,至1998923開出最後一班列車,走入歷史, 

泰安車站原為木構造建築,1935年因大地震毀損改為鋼筋混凝土造, 

站房外牆為拉毛水泥,站房窗戶皆為上托式木窗,整體歷史氛圍濃厚, 

2000年台中縣政府定為縣定古蹟,直至2010年台中縣市合併,逕改為市定古蹟 

 

 

所以今天來的不但只是個舊車站,他還是個古蹟呢! 

  

 

 

不用門票,保有日式舊建築的風味,沒有人,逛起來超級舒服 

 

 

 

 

從車站望出去,商店街空空也 

 

 

 

 

穿過了售票處,就是驗票口, 

然後要通過這個小小地下隧道,才能夠來到對面的月台 

 

 

 

 

已經沒有在使用的舊山線,泰安驛真的是個很美的車站 

 

 

現場來模擬一下等火車百態 

A. 招手 (有人用手招火車停的嗎?! 噗哈) 

 

 

B. 誤點,等太久呈現癡呆 x 苦瓜臉 

 

 

C. 現代人最常做的,有事沒事就要滑一下手機保平安 

 

 

D. 用滑的不夠,電話拿起來打,避免無聊 

 

 

E. 拍照,手機也可以算是一種拍照小道具~ 

 

 

果然是沒有在使用的車站,感覺比較整潔 

 

 

因為天氣陰陰的,不熱,所以我在月台玩的不亦樂乎,連自拍棍都被我拿來當樂儀隊的指揮棒玩 (好容易滿足哦! 囧) 

 

 

來停用的車站就一定要順便走走鐵道,裝裝文青 

 

 

可是我不知怎麼的突然想做伸展操,1708! 

 

 

旁邊餐廳 (販賣部) 裡有個女生 (應該是店員還是老板娘) 在講電話, 

由於她實在講的太大聲,害我很不專心一直不自覺的偷聽~ XD 

 

 

 

 

 

 

 

 

 

 

離開了泰安舊車站,來去現今的新車站吧! 

當然我不是要搭火車,是車站下面有一家新幹線, 

這是一個熱愛鐵道文化的鐵道迷開的餐廳哦! 

開餐廳不稀奇,可餐廳建築就是他買下的火車廂改造的哦, 

裡面還有鐵道餐點可過足鐵道癮呢! 

 

 

 

 

看到列車長沒有? 當天就是他出來招呼我們的唷!

看看人型看板再看到本人,感覺真奇妙~ 

 

 

大龍哥硬要卡被貓戳屁股那一格 

  

不只有餐廳,還有好幾節車廂是民宿哦! 

 

 

 

 

 

 

 

 

 

 

搭上火車了

  

 

下一站是哪裡啊? 

 

 

 

 

不然先來吃個飯好了 

 

 

排骨鐵路便當 

 

 

好豐盛的菜色 

 

 

我竟然點了一個跟鐵路沒有關係的夏威夷pizza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地址 : 台中市后里區福興路52 

電話 : 04-2556-5241 

 

新幹線列車站 

地址 : 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3721 

電話 : 04-2558-7588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