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軍人的議題很流行,來講一下日據時代末期的日軍防空戰備道好了! 

多虧了綿媽他們社大的行程,我才知道清水有「鬼洞」這樣的地方, 

雖說名字有鬼,可是人家只是個防空戰備道, 

所以說可安心服用,膽小像我的也可以去 

 

位在清水鰲峰山的鬼洞,鄰近還有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是因為牛罵頭,所以入口這邊擺了幾隻牛嗎? 

 

 

鬼洞的正式名稱為橫山戰備道,坑道全長約4公里,目前只有部分對外開放 

 

沿著木棧道一直走 

 

 

就會來到清水鬼洞的入口 

 

 

 

 

進入前要來這個亭子簽名換證,以便控管進入人數 

 

 

據蘋果報導,鬼洞在當時可容納200人駐軍,坑道內四通八達時有岔路, 

牆身就地取材以鵝卵石堆砌而成,

坑道內的軍事設施完備,可以連接到居高臨下具有瞭望、狙擊功能的機槍堡, 

也有站哨的哨兵台,另外也有設置陷阱,能在敵人進攻坑道時蒙蔽其視線予以回擊, 

當然坑道本身也是駐軍的生活空間,裡頭還有數個作為寢室的大通舖, 

另有儲藏室、廚房、儲水槽甚至有廁所, 

坑道的設計通風良好,冬暖夏又涼 

 

 

原本以為挑假日去,遊客會比較多,逛起來比較不會毛 (就說了裡面沒有鬼啊!!) 

但是沒想到,這個假日,怎麼遊客這麼少?! 

第一次希望景點遊客多的~~ Y_Y 

不管了,就進去了吧! 

 

 

入口這邊還挺寬敞的,到裡面就會越走路越窄、高度也越來越低,需要彎著腰才能行走, 

讓我想起在土耳其的羅馬地下古城 

 

 

 

 

牆上都有標示,不過裡面算暗,還好大龍哥有隨身攜帶手電筒! ~ 

 

 

像這裡是寢室 (燈光會一直變換不同顏色) 

 

 

繼續參觀 

 

 

 

 

雖然牆上有燈,不過有手電筒還是比較安心 

 

 

沿路就像在探險一樣,蠻好玩的! 

偶爾遇到伊兩組客人,需要互相讓路才過得去,跟摸乳巷有拼唷! 

 

 

裡面整理的不錯,真的不會有恐懼感, 

也沒有綿媽他們遇到的胸悶頭暈狀況 

  

這裡還有岔路,真的好像土耳其羅馬地下古城啊! 

不過羅馬地下古城更彎曲窄小,這裡比起來算很整齊寬敞唷~ 

 

 

後來我們走到這邊,發現地面有些濕漉, 

樓梯上去就是機槍堡了 

 

 

走上去看一下 

 

 

這裡地面水更多了,於是我沒有上去,就往下折返了 

 

 

折返後原本在我後面的大龍哥變成在我前面, 

雖然裡面說是通風良好,可是彎腰走著走著也是悶到冒汗, 

我就跟大龍哥說 : 你今天怎麼有這麼重的汗臭味! 

大龍哥說 : 不是我的啊! 

這時候,我背後沒有人,只有冷只有毛~~~~ 媽呀!!!!! >”< 

從這時候起,我就沒心情逛了,連忙手刀以最快速度衝出去!....... 

 

 

出了鬼洞後,往另外一邊的棧道走去, 

這裡棧道很漂亮~ 

 

 

 

 

好像來到某個森林遊樂區 

 

 

 

 

 

 

再往前就是鰲峰山公園的烤肉區,好多人在這邊烤肉唷! 

 

 

離開後,導航一直要我們走峰湳橋, 

到了峰湳橋發現…. 他大概瘦到只能容納一台機車跟一隻黑狗吧! 

這路規劃的真爛,害我笑的要命~  

 

 

後來我們又去了我第一次去的高美溼地 

 

 

其實天氣很熱、太陽也蠻大,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像是陰天一樣 

 

 

雲林莞草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我很少去海邊啦! 因為實在太曬了, 

我包的秘密的不通風,快熱暈中暑了….

 

 

太早去了,才兩點多,根本跟夕陽扯不上關係啊~~ 

 

 

最後又去大甲小逛一下買了一些名產 

  

清水鬼洞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鰲峰里大街路觀音巷36-8 (鰲峰山市鎮公園內) 

電話:04-2627-0151 

開放時間 : 週六、日 (平日需預約) 

免門票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