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大賣關子說要帶我去海邊看巨大的生物,

被這樣一說實在好想知道是什麼生物,

鱷魚、海龜、海豚、鯨魚、海獅我猜了老半天怎麼都猜不出來,

到了海邊,答案揭曉竟然是黃色小鴨! 噗哧

正版的黃色小鴨在 9/19 才會游進高雄光榮碼頭,我先來大安海濱樂園看看山寨版會噴水的黃色小鴨

今天是個好天氣,太陽不大,來海邊不會被烤掉一層皮

不過如果多了一些防曬措施也是不錯

忍不住要跟黃色小鴨多拍幾張今日穿搭

有這麼開心啊!? (沒辦法我做人比較浮誇一點)

看完了小鴨來去對面海濱踩踩沙,這個是音浪熊精采沙雕

夏天就是要去海邊嘛~ 是不是!

今年去了高美溼地 & 大安海濱樂園,算是對夏天有交代了 (是要交代什麼?)

接下來該去覓覓食,原本B大是屬意要去三義居鳩堂,

不過苑裡就在附近,我們又去了上次吃過還不錯的「金光肉圓」,

這次不加蔥、蒜,看起來沒有上次那麼繽紛,不過依然好吃

吃完了肉圓順便問問在地人附近有什麼推薦小吃,

結果一位大哥跟我們介紹了這家聞香下馬,

這是賣什麼呢? 老街風味,猶豫了一下,還是試試看吧!

很巧的是我們進去剛好有位置,接下來的客人就得等了,

而且人是絡繹不絕的進來,好多是是專程來的,

老闆跟老闆的爸爸說 : 你不要再接客人了,沒有位置了!

有位置坐的客人,也不是馬上可以點菜,

要按著老闆的順序一個個來,等個1520分才能點菜算正常的,

總之生意好到不行,兩間店面都座無虛席,還一堆人在騎樓下等 (因為老闆不給進去)

老闆還一直叮嚀下次來一定要先訂位,

所以我們真的是運氣好好! 感謝主總是為我安排了最好的!

沒有來過的人老闆會介紹特色菜,

我點的幾乎都是老闆介紹的 ( 不過店裡也還真的沒有什麼不是特色的菜,每樣都很特別!)

我點了這個熬煮三天骨頭都化了的悶魯香魚,真的很甘美

老闆也不會要客人點多,他希望大家可以少量多樣的品嚐他的拿手美味,

這個是福菜肉丸,別的地方沒吃過的唷~

筍子經過烹煮,是不需要沾醬可以直接食用的

鯊魚煎餅,乾了些不過也很新奇

本來要點蜆仔湯,可惜有加蒜頭,所以換了這個魚丸湯,也太大鍋了吧!

不過看似清淡,口味其實很重,好濃的胡椒味,又加了白蘿蔔跟油蔥酥,

這些東西都不適合我吃,所以只好委託B大解決!

在外面吃免不了還是會吃到我不能吃的食物,

原本想說蘆筍炒山藥請老闆不要加蔥、蒜,應該是萬無一失了!

沒想到裡面有蛋~ Orz,多虧B大還幫我把蛋都挑掉

後來又去垂坤肉乾買了伴手禮,接下來去月眉糖廠晃一晃,

前幾年的過年我跟綿媽來過了,

不過沒有進到製糖工場裡面來,這次則是有進去唷!

這是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作為排煙之道,煙囪隧道的盡頭,向著煙囪可以朝上觀天,

讓我想到兩部電影,一個是黑暗騎士 - 黎明升起、一個是金鋼狼 - 武士之戰,

都有類似的場景! ~

這個隧道則讓我想到前幾週去的鬼洞,這個隧道比起來寬敞多了!

最後則是要品嚐一下糖廠的冰,

這個百香果口味的冰真的好好吃!

雖然我不吃冰,可是挖了一些溶掉的部位來吃,過過乾癮~

 

     聞香下馬

地址 : 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98

電話 : 037-864-662

 

     月眉糖廠

地址: 台中市后里區甲后路 864

電話: 04-2556-11003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隧道 客人 生物 交代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