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本來想好要去飛牛牧場蹓蹓老公散散步健走一下、看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

可是因為飯還沒吃,沿途又沒特別看到什麼好吃的,

於是就開始思索起這個令人眉頭一皺的問題,

沒想到龍Sir城府有深,竟然手機裡面已經都備好附近小吃景點了,

身為車掌小姐的我只要指頭滑一滑,就可以吃美食了!

 

首先,第一站被我相中的是食尚玩家有介紹的「金光肉圓」,

(奇怪這名字跟金光黨怎麼這麼像? 關係企業? 不是啦~ 人家是創立於民國58年的在地美味ㄝ!)

位在市場裡的它,老實說第一眼看到後我有點想直接跳過,

不過好像沿路走來以我外地人不識泰山的眼光看來選擇不多,

所以還是進了金光肉圓

沒想到走進攤位眼界大不同,

這鍋在油鍋裡排排站的白胖肉圓就先吸引到我的目光,

然後第二眼又瞥到旁邊看起來還蠻活靈活現的香腸,

奇怪了,肉圓攤怎麼會兼賣香腸?

我很少在外面吃香腸,所以只點了肉圓來吃

肉圓上面灑的是蒜苗,不是蔥花,

這個肉圓,該怎麼說呢~

皮有點綿密、可是又帶點Q勁,不至於太韌、又不會軟塌,

雖然不是我比較愛的那種較晶透一些的皮, 不過這偏白的皮竟然意外的好吃!

而且配上醬料,有點甜不會太鹹,100% match~

內餡也非常適中,從裡到外都令我感到很滿意!

因為肉圓吃出信心來了,所以又叫了原本不想點的香腸試試看,

原來這香腸是屬於古早味的,很像我們家過年時會去台中「異香齋」買的那種口味,也不死鹹,

雖然吃香腸讓我覺得有點怕怕的,可是我不得不說,這香腸優秀欸~

我看到有個廣告看板讓有點褪色的照片裡除了肉圓外還有一碗魚丸湯,

可是為什麼店裡的menu我看不到? 所以湯就沒點,

搞了老半天,原來那褪色的照片上不是魚丸湯,是魚丸羹,果真menu上有,

所以後來又加點了一個魚丸羹,

平常好像沒有吃過這樣的組合,羹+魚丸的味道,嗯應該可想而知,

沒有像肉圓跟香腸那麼吸睛,可也還OK

不過喝完湯整個變的好口渴,老闆娘,妳有加味精嗎?

所以吃完飯出來在市場的水果攤上看到好大好美的橘子,立馬買了兩顆,

果然好甜好多汁! 又解渴~

雖然一顆橘子$19感覺有些小貴,不過附加價值非常值得啊!!

食尚玩家另外還有推薦「巧味包子」,也買了一顆試試,

它的皮不是屬於有彈性的高筋類型,肉也是散在麵皮裡不是球狀的,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不過攤位上也還有很多其他種口味可以選擇唷! 

 

★金光肉圓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

電話:037-851461

 

★巧味包子店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55

電話:037-852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