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6  15:12, 綿媽打電話給我, 而我, 竟然接到了! ( 在上班時間沒接到綿媽電話是常有的事 )


她跟我說:事情大條了 !


我心裡OS:嗯?~ 什麼事啊? 應該還好吧?~!


她說:好像要開刀......


綿:什麼? 誰要開刀啊?


綿媽:醫生說我盲腸炎....可能要開刀


噗........太突然了吧? 真有你的~ 盲腸! 竟然來個措手不及,


所以, 15:30, 我搭了龍貓公車奔回家.......第一次覺得 : 司機先生, 你也摧太慢了吧? 叫崔金雄來開啦~~


 


因為盲腸把自己搞的太膨脹, 所以綿媽等不到我回去就已經被送進開刀房了!


唉~ 真是過意不去, 明明就病人一個, 還要自己張羅開刀前的一堆同意書, 以及安頓隨身的貴重物品與衣物,


所以當我趕到急診室時, 剛好開刀房護士也在找我, 說醫生要跟我說些事情,


我衝到開刀房外, 醫生拿了那條不安分的發炎闌尾給我看, 證實他們的判斷無誤,


接著, 等了一陣子, 傷口縫合好後, 綿媽被送進恢復室, 護士說綿媽哭著找我, 要我進去陪她,


我趕忙穿了無菌服進去看她, 原來全身麻醉後人的意識是清醒也是渾沌,


清醒的是她還知道要找我, 跟我說她一個人處理這些事,


渾沌的是她無法正常跟我應答, 還會低聲嘶吼, 甚至不停的哭....


 


再過了一陣後, 我們回到了病房, 算是脫離闌尾的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因為, 全身麻醉後頭暈、噁心、嘔吐隨之而來, 還無法正常排尿,


折騰了一整晚, 外加一個早上後, 接近中午時綿媽終於漸漸有生氣了起來,


可以進食、可以排尿、可以下床、可以跟我亂哈拉、可以入眠,


即使傷口會痛, 但她說跟盲腸炎發病時比起來的胃痛根本不算什麼.


 


第三天, 我們回家休養,


我陪綿媽吃飯、看影片、還做了好多好多家事, 突然有種當起家庭主婦的感覺,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綿媽講話丹田太有力實在有點吵,


但, 我還是寧願被吵, 至少代表她是健康的, 生龍活虎是也~


 


這幾天, 謝謝急診室、開刀房、病房的護士、麻醉師,


還有一念之差把病情從胃痛拉回闌尾炎的急診室鄭垂軒醫生、負責會診操刀又很帥氣的外科傅志遠醫生,


要不是醫生的謹慎與精準的判斷, 很可能從闌尾炎變成腹膜炎, 後果不堪設想.


也謝謝龍媽特地過來探病, 突然出現真的讓我嚇了兩百大跳!


 


最後, 要提醒所有人, 特別是操控病人生死的醫生,


千萬不要忽視劇烈的胃痛, 胃痛, 可能是胃本身造成的,


也有可能是流行性感冒造成的, 但也有一種可能, 叫闌尾炎,


因為當天早上綿媽在診所被醫生診斷是諾羅病毒造成,


還信誓旦旦的說診所裡的三個醫生都中過鏢, 他肯定是諾羅病毒沒錯,


甚至在綿媽服藥後一個小時仍然無效後要綿媽施打止痛針,


要是這止痛針打下去, 的確, 胃不痛了,


但盲腸也腫破了, 這醫療糾紛, 不知道他承不承擔的起?


 


Anyway, 雖然是突如其來的一場手術,


但幸好綿媽判斷得宜大白天跑到急診室掛急診,


而急診室的醫生也沒草菅人命誤判,


希望大家都能保持敏銳的判斷力, 有病還是要就診不要硬撐喔!


最後, 更希望每個人都身體健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