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4 用啊用的也過了兩年多了,

去年底 Note II 剛推出時有點心動但是又捨不得 iPhone

再加上怕用了韓狗手機衝撞了我敬愛的烜哥,所以遲遲沒有換,

沒想到 NoteII 蔚為風潮,大街小巷人手一支,

看到那比手掌還大的 5.5 吋螢幕,讓我好是心動,

再看看那 iPhone4 老是令我眼睛疲累的 3.5 吋小螢幕,整個就是徹底的輸了啊!!!

不過換機黃金時期已經過了,現在換不上不下的,

所以我打算 Note 推出第三代時,才要衝在最前頭,iPhone 就湊合著用吧~

 

但是,人生就是有這麼一個但是,

Sir 跟我說小米要出新機了,

我第一個反問 : 他有什麼特質?

說規格嘛! 螢幕只有 4.3 (不過已經比市面上任何一支iPhone大了)

說效能嘛,四核,不是很多支手機都有嗎?

接著,龍 Sir 給我這一堆網頁 :

     新一代性能怪獸!

     扮豬吃老虎的萬元級市場刺客,小米 2S 動手玩

    [開箱評測] 小米手機2S(16GB) CP 值超高的智慧型手機

     來點甜的,台灣版小米 2S 搶先開箱測試!

     讓粉絲尖叫的小米機台灣手機產業為何全面輸給大陸?

 

這奇怪了,怎麼大家的評價都是一面倒啊? 讓我剎那間有給他心癢癢,

最後,龍 Sir 又說了一句 : 為了妳眼睛好,小米先擋著用嘛! Note III 出來再買給妳!

瞬間,我 say yes 的指令下下去,龍Sir 就上遠傳的官網訂購去了!

 

 

吃驚的是,我從三月中到台哥大的直營門市訂了HTC New One SONY Xperia Z

但遲遲都沒有收到到貨通知,

想想我也不是很積極,因為這兩支我都沒有很愛,

說不上哪裡不愛,他們很好,但就是一個fu~

然而我們訂的小米機,4/25()晚上很晚訂,經過 4/26()4/29() 兩個工作天,

4/30() 下班我已經收到商品了!

哇塞~ 這效率真不是蓋的呀!

3C 這種東西出的快、到貨也要快啊! 不然等到天荒地老,還遲遲拿不到貨,

很容易就被其他更好更快速的商品替代掉了,

所以寫紅姐姐,這點妳真的要好好加油!! 

 

廢話那麼多,接下來就是小米 2S 的正式開箱囉!

 

這個四核心真的有快,不是說現代人奢侈東西還沒壞就換,

果然花點小錢去享受科技的進步是值得的,

速度順暢了、生活更便利了、心情也大好!!! 這不是很符合世界和平的目標吧! (扯遠了~)

 

 

這包裝實在很純粹、很不奢華,

就是紙箱原色,可是看了卻很舒服,

而且一台「為發燒而生」的小米機靜靜的躺在裡面,

樸實無華的感覺,我覺得很符合我反璞歸真、心靈踏實的生活原則 (又扯遠了)

 

真的,用小米沒幾天,我就感冒發燒了噗哈

 

 

有教 user 怎麼拆背蓋,其實這背蓋沒有很好拆,

可是相對的好處是背蓋可以換

 

電池容量 2,000mAh,原廠也有提供 3,000mAh 可以選購,

但是因為 3,000mAh 比較厚,所以背蓋也需要一起更換,

2,000mAh 已經比原本 iPhone4 1,470mAh 大很多,

不過實際上用起來 iPhone4 較為省電,

可能跟螢幕大小也是有關係的,因為小米目前最耗電的還是在螢幕

 

電池上面也有 mi 字樣

 

我覺得背蓋上的 mi 好漂亮,很喜歡它簡潔的模樣

 

 

底部充電孔

 

側邊的電源鍵與音量鍵,

用右手拿時大拇指可以直接按電源開關,蠻方便的,

但是左手拿手機時,有時候會誤觸電源鍵 XD

 

手機上方的音源孔,跟 iPhone4 的位置一樣

 

相機鏡頭還貼著貼紙

 

 

拿起來是這樣子,沒有金屬感,但好像也比較輕盈,

而且如果不裝殼也沒關係,摩擦力算夠,不會像 iPhone 一樣很容易滑手

 

iPhone4 比一下大小

 

 

拿到新機就是先充電囉~

 

 

iPad2  比一下大小

 

終於可以用到原本要給 Note II 用的充電線了,

iPhone 的可以退役了

 

拿到小米的隔天就是 5/1  勞動節,

我們跑去朝馬工商展覽館看被 CNN 譽為全球十大必看展覽的夢工廠樂高積木展,

下面這些在展覽館裡面拍的都是用小米800萬畫素相機搭配內建攝影功能未加料實拍

( 我的小米是 16G,搭的是 800 萬畫素相機,32G 有搭載到 1,300 萬畫素相機 )

 

話說雖是 800 萬畫素,不過我是比較喜歡拍起來銳利一點的感覺,

純小米拍起來我覺得畫質沒有 iPhone 那麼犀利,

但是開啟相機與拍照速度真的有快

 

雖然 iPhone4 照起來也不是那麼厲害,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相機中間會有一圈綠光,

但是我還真不能適應小米這種不銳利的照片啊!!

 

 

但好處是,顏色不失真

 

 

插個題外話,這個以 CNN 角度是全球十大必看展覽的積木展,

對於我來說,真的是一點都不這麼認為,

我不喜歡看太作者自我內心的東西,

因為積木要傳達的應該是生活與驚喜,而不是內在與觀念,

加上展覽項目不多,現場燈光擺置又不恰當,拍照時都會有燈架的陰影,

只能說這個展令我非常的失望,看完心情可以用差來形容!!

 

在自然光下實拍,不過這一天不是大太陽,色彩方面倒是可以接受

 

不然我們來用攝影 app 加點特效好了,這樣看起來就還不賴

 

現在我都不用內建的相機拍照了,

用其他功能還不錯的攝影 app 照起來我還挺滿意的,

我沒有加特效哦! 可是顏色真的很自然飽和不失真

 

 

拍近照也很 OK~

 

跟小米 2S 相處了近兩個禮拜,磨合的非常順手,

連原本唯 ios 上才有的 app 我也在 Android 上找到了替代方案,而且快又好用,

我整個有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感覺!

我不是不喜歡改變,只是不想破壞現況,所以一直死守著我的第一台智慧型手機,

但是跨越 ios 的藩籬後,我覺得視野更廣闊、選擇更多元,

我本來就不是蘋果迷,我只是喜歡好東西,

所以我對蘋果沒有所謂的忠誠度,

我是個會見風轉舵的消費者~ 哈哈!

小米 2S 體驗,大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米 iphone note app ios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