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哈囉~ 我們今天要去哪啊?」


S:「今天要去巴黎啊!」


B:「興奮嗎?」


S:「看到 LV.... ㄜ~~不! 看到羅浮宮的話會興奮的! XD」


B:「管他羅浮宮還是LV, 都帶妳去就對了! 這樣更興奮了吧?!」


S:「呵呵~ 那是一定的啊!!! 謝主"龍"恩啊~~~ ^O^」


**************************   我是分隔線 **************************


請忽略以上虛擬對話, 正文在下方,


那只是開場白........ 為的是要導入以下主題...



 


↓一進到巴黎, 什麼浪漫啊~ 拜金啊~ 文藝啊~ 全被這混亂的交通拉回現實了!


沃沃.... 大家這樣亂闖亂鑽的啊??? 台北市計程車運將很適合來這邊進修ㄝ!! 哈~



 


↓今天會去一個需要把錢包顧好的聖心堂,


反正進到巴黎, 皮包看緊、神經繃緊就是了! 就說與浪漫無關嘛.... :(



 


↓聖心堂, 可以步行一層一層的階梯上去,


當然~ 階梯設計很貼心, 中間會有休息站的, 而且其實也不高~


另一個選擇是, 搭纜車!


這纜車, 是像太平山那種, 車子下方是有軌道的, 所以涼的是背不是腳底~~~


但是這纜車看起來很新唷~ 我是下來才看到的, 要是早點看到可能會試搭看看! 哈~



 


↓漸漸爬上去後, 就可以開始鳥瞰巴黎市景了!


要是晚上來, 這夜景一大片的應該超正吧!!!



 


↓煞風景的是..... 旁邊在施工, 降低了美感!



 



 


↓爬呀爬的~ 聖心堂終於矗立在眼前了!


聖心堂很美, 但是廣場前的鴿子卻很嚇人!


翅膀一振啪搭來啪搭去的, 牠們不怕人, 但是我怕牠們啊.....


整個廣場的人應該都可以聽到我的激叫聲吧!! Y.Y



 



 



 


↓當然, 都爬到這麼上面了, 看到的景色更是寬闊更是美!



 



 


↓聖心堂旁邊還有畫家村, 一些或許不得志、或許在等待機會的畫家, 會在這邊串聯,


說是群聚力量大、說是喜歡潦倒的韻味、說是一種相互競爭的生態, 應該都可以吧!



 


↓大家除了把畫展示出來招攬生意外, 也會主動趨前要幫你畫個人像哦!



 


↓旁邊還有一些可麗餅專賣店、紀念品專賣店、咖啡廳.



 


↓其實每個人的畫風都是迥異的!



 


↓因為歐洲太多會扮成各式各樣的角色、站在廣場前吸引人注意的街頭藝人,


所以我一度懷疑這個也是, 我一直期待我戳他舌頭時, 他會睜開眼嚇我!


不過... 我等了很久~ 一點反應也沒! 好像真的只是一個黏在牆上的裝置藝術!


( 重點是..... 我根本也沒膽戳他~ 哈哈 )



 


↓待會可以找家咖啡館歇歇, 外頭還真 "涼爽" 呢!



 


↓因為大家都進來這間, 我們也跟著進來了,


這杯latte真的是超好喝的!!!



 



 


↓回程往下走時, 才發現這一邊的沿路風景竟像畫!


是不是在明信片上、還是哪個電影的場景裡, 好像似曾相識!



 



 


↓這張動作會不會太正經? XD



 


↓前面左邊這個被我拍一半的建築物, 就是赫赫有名的巴黎歌劇院~~



 


↓車子繞完這個圓環, 再拍另外一半! 這樣應該有完整吧?! -.-"


沒辦法, 都是車子行徑間看到的~~ :(



 


↓接下來這個, 就是我超想來的羅浮宮~ 也是驅車經過, 當然快門猛按就是了!!



 


↓巴黎夜景, 應該是很正的啊!


所以我們去蒙帕拿斯大樓來登高望遠一下!



 


↓放射狀的巴黎市區路線



 


↓大樓內有一些建築歷史照, 像是艾菲爾鐵塔!



 


↓下方這個方形的建築物應該就是車站了!



 


↓艾菲爾鐵塔, 燈已經點亮囉!!!



 


↓不過天色沒有真正全黑就是了, 但我們已經要離開了~~



 


↓去吃一家服務生突然玩性大起跑過來入鏡的法國餐廳!



 


↓好喝的法國紅酒.



 


↓超好吃的法國麵包!


我其實平常不吃這種又硬又沒什麼味道的麵包,


但是這麵包外表竟是酥的, 內部柔軟又富彈性! 真的是驚為天包啊~~~! Y.Y



 


↓這田螺, 也是肥美的狠角色, 而且類似青醬和著蒜香的醬已經深深的滲入螺殼內部,


把螺肉浸潤得香氣四溢! juicy juicy的~


迥異於台灣吃到去殼、焗烤的制式螺肉, 一整個讚吶~ T.T



 


↓要我示範怎麼開動嗎?



 


↓除了用小叉將螺肉挑出外,



 


↓也可以拿超好吃的法國麵包沾田螺裡流出來的超好吃醬哦~


超好吃 X 超好吃~ 我都快衝上天了呢!!!! XDDD



 


↓橙鴨, 鴨肉之軟嫩~ 超乎我想像, 一點都不硬不澀... 有吸飽了橙汁濃郁卻不膩的味道, good!


馬鈴薯也是我那陣子的最愛! 所以一整個好吃囉~



 


↓法國的四季豆怎麼那麼細啊? 寬度已經小於叉子的間距了....


只能準確的..... 把它叉起來!!! 是在考品食技術嗎? XD



 


↓不軟爛也沒有厚塔底的蘋果派~ 推!!



 


原來, 巴黎這花都, 是這麼樣的一個風貌~


雖感受不到浪漫, 但一定還有值得挖掘的!


明天繼續來細細觀賞她吧~ ^^


 



荷德比法◎Summ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