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如其來的一場雨, 配上陰沉沉的天氣, 讓我想到在巴黎的那一天...


 


↓ 今天的行程中最主要的重頭戲就是羅浮宮啦!!


因為又遇上罷工的關係, 我們10:00之後才得以進場.


( 不過就算沒罷工, 我們還是在高速公路上卡了兩個多小時啊~ Y_Y )


終於見到貝聿銘設計的金字塔... 真的跟台中一廣的很像!! XDDD



 


↓ 我期待這金字塔已經很久了~~


不過行程很趕、人潮很多, 不免沖淡了些許我心中夾雜的達文西密碼書中帶來的澎湃感!!



 


↓ 外頭其實很冷ㄝ~ 拍了一下照就趕快衝進去了.



 


↓ 我要進入這金字塔中囉~~ 也開始繃緊神經夾好包包以防遭竊.... 唉~ 真像在作戰啊! Orz



 


↓ 一進入金字塔中, 整個博物館的feel就來了~


這中庭地板讓我想到台中文化局.... XD



 


↓ 另一個倒立的金字塔, 可惜的是旁邊有水桶.... 囧"



 


↓ 拿了票、戴了導覽耳機後, 我要進去探勘囉~


看這牆面, 一種神秘感就不自覺的從腳底冒上來直竄腦門!


好像要進什麼密室一樣... 但我好愛這紋路與顏色....



 


↓ 我覺得羅浮宮好大方喔! 完全不禁止拍照, 只是提醒不要碰到作品,


大概是想 : 你們這些凡夫俗子, 想偷點子也偷不來吧~ 哈哈!


那我就不懂了, 為什麼現在還是那麼多店禁止拍照?! 有沒有比羅浮宮了不起啊?! = =..



 


↓ 這是我看到的第一個作品, 也是最有感覺的,


調皮的邱比特, 跨坐在這位我忘記是哪位的先生身上, 讓他有種受蟄伏的感覺,


所以這個作品, 有個令人難忘的名稱, 叫「為情所困」.



 


↓ 這個猛男... 我忘記是誰了, 哈~ 只記得他身上的肌肉線條栩栩如生, 是羅浮宮裡的帥哥一枚....


以及後面阿伯認真拍照的神情也是栩栩如生.... O.0"



 


↓ 有名的作品前, 尤其是剛進來的這些雕像前, 總是聚集了一堆人觀看...


 


↓ 也有老師當場指導起來的校外教學...



 


↓ 這個乘風破浪的女神我一樣也忘了是誰了, 人聲鼎沸的真的沒聽那麼仔細~ XD



 


↓ 掛在兩旁的畫作也都是屬一屬二、赫赫有名的寶貝.



 


↓ 像這幅畫得超細緻的拿破崙嘉勉圖, 真的看不出一絲絲筆觸, 完全就像一個活生生的場景在眼前,


難怪會吸引人目光留連駐足.



 


↓ 在羅浮宮, 也常常有人會仰頭觀看天花板.


( 我也是其中之一~ 哈哈 )



 


↓ 因為, 好多天花板的雕樑畫棟精細程度, 不亞於地面上的作品.



 


↓ 有大到這麼大的壯觀畫作, 裡面有一百三十幾個人在做不同的事哦! 熱鬧非凡.



 


↓ 也有小到這麼孤單的單人畫作品 -- 了不得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不但框起來還圍起來咧!!




 


↓ 真的是超有藝術氣息的空間~ 在課本上、電影裡遙不可及的作品, 現在都真實的呈現眼前.



 


↓ 然後~ 下午來到的是也是令人憧憬的凱旋門~



 



 


↓ 還有更令人憧憬的香榭儷舍大道~ XD



可惜時間不夠, 我踏進了Nespresso耗了大半時間後, 剩餘的時間,


只能進去麥當勞上上廁所了... Y.Y


( 不過巴黎的麥當勞, 好多甜點看起來都超優的~ 好讚吶!!! )


 


↓ 香榭儷舍大道的LV旗艦店,


我已經沒時間來到這了, 只有在車上驚鴻一瞥...


不過有團員從裡面出來拿到很精緻的LV傘袋... 看起來真是不賴啊!! XD



 


↓ 好一明一暗的強烈對比....



 


↓ 趕著去搭船時, 又經過協和廣場, 此時司機已經幾近瘋狂狀態,


因為.... 距離船開只剩十分鐘, 而我們還陷在巴黎的車陣裡.... 囧"



 


↓ 只能說, 今晚真不是個遊船看夜景的好時機,


看到船頭view最好的露天座位區空空也, 就知道此時正在下著雨...



 


↓ 不過, 塞納河畔還是打滿了燈光, 每座橋除了造型迥異外, 也被燈光烘托得十分迷人~



 


↓ 這樣還能拍到無情的雨呢....



 


↓塞納河畔的建築, 我是不清楚由來,


但每間都好有特色,  彷彿可以從建築中神遊到十六、七世紀的時空.



 


↓ 甚至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亞森‧羅蘋裡的情節,


原來... 我對巴黎的憧憬應該是那時候就種下的吧! XD



 


↓ 在船上, 還可以看到霧中的巴黎鐵塔.



 


↓ 夠霧吧~ 綿媽還說這張照片我跟龍Sir是不是Key上去的啊? 怎那麼像合成... XD



最令我驚訝的是, 快到站時我到船尾去上廁所, 等著等著往後頭一望,


竟然就是看到離我超近的巴黎鐵塔~ 好巨大!!!


這麼貼近的感覺, 又是預料外, 著實把我嚇到... 真的是壯觀啊!!!


 


↓ 遊完塞納河, 領隊又帶我們去別的角度看巴黎鐵塔,


拍著拍著, 瞬時間巴黎鐵塔亮了起來~ 原來是九點還有燈光秀ㄝ!! 哈哈~



 


↓ 五彩繽紛的巴黎鐵塔, 現場驚呼連連~



 


↓ 這兩排都是耶誕市集哦~


我們的前方就是協和廣場! ( 又是協和廣場! XD )



 


荷德比法◎Summ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