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的時候品嚐過台中日月千禧酒店Soluna-All Day Dining 饗樂全日餐廳 

這次要在蘇力來襲的颱風夜體驗 24F The Prime-Grill 極炙燒烤餐廳, 

因為 CNN 喻蘇力為地球最強風暴, 

這般誇張的形容詞,讓我原本預測大概會是個風雨交加極度危險的驚險過程, 

餐廳事前還打電話來說他們颱風天照常營業, 

大龍哥也跟他們說我們會如期出席,誰叫颱風這麼給力挑我生日的時候來, 

大概也是想湊熱鬧祝我生日快樂之類的吧! ~ 

不過今天一整天天氣都不錯,沒有烈陽反而適合遊玩, 

所以我在泰安玩的很開心【泰安車站】鐵道漫步◎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之後在「咖啡鑽」時突然下了一陣大雨,不過我們在室內不受影響,其他時間就都乾爽平靜, 

真的謝謝上帝給了我一個美好的生日假期!

 

六點多到餐廳時,外面還很亮, 

整間服務人員都會對你微笑,有一種備受重視的感覺啊~

 

 

這個寬敞的用餐空間非常舒適,因為用餐人數不多,完全沒有壓迫感, 

我們坐在靠窗的座位,桌與桌之間相隔非常遙遠,這樣我講悄悄話就不會被聽到了

 

 

有注意到嗎? 最前方有架鋼琴,等下會有現場演奏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自喻為台灣的哥本哈根、台中的曼哈頓, 

2012 年超越香港與日本,獲選亞太區唯一贏得「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桂冠的殊榮, 

24F The Prime-Grill 極炙燒烤餐廳更是主打「現撈海鮮」與「乾式熟成牛排」海陸全包, 

國際廚務團隊展現極致手法,以燒烤料理為基底再加上西餐演繹變化,端出最佳等級的乾式熟成牛排 

 

 

好驚人的藏酒櫃啊! 

( 但我比較希望這是衣櫃或是鞋櫃,噓~ ) 

 

 

24F遠眺颱風來臨前的台中市,七期風光盡收眼底 

 

 

 

 

 

 

 

 

氣泡礦泉水,水資 $150 

RO飲用水,$ 無價~ 

所以我挑了 RO,哈! 

 

 

瑞士 sola 餐具使用, 

我特別喜歡這叉子,很細很尖,非常好用 

 

 

 

 

下了一陣雨,地板染濕了 

 

 

 

 

每桌都有的蠟燭, 

服務好的地方是,我們用餐接近尾聲時,蠟燭也將滅, 

這時候感覺有點可惜,因為點了蠟燭氣氛很好, 

沒想到我還在暗暗可惜之際,服務人員馬上來替換了一組新蠟燭, 

讓用餐的好氣氛可以延續,實在是很貼心又細心的舉動啊! 

 

 

 

 

今晚我們點的是 NT $1,888 & NT $2,800 的套餐, 

這是開胃小品 

 

 

右邊是雞肉慕斯搭配橄欖油與美乃滋, 

左邊是雞肉配辣味美乃滋與杏桃,底下的麵包還是酥的

 

 

麵包有兩款,有點溫熱,口感不錯,可以搭配雞肉慕斯食用 

 

 

也可以沾取法國進口 PRÉIDENT 總統牌奶油, 

我跟大龍哥都還是最愛麵包沾奶油的純粹滋味 

 

 

原本沒有預期現場演唱會多好聽,總覺得現場演唱大多是種騷擾, 

沒想到這 LIVE 彈唱非常的好聽, 

有磁性又溫順的歌聲與曲目,讓人很放鬆,絕對的加分,讓我聽的如痴如醉 

 

 

NT $2,800  

白花椰菜奶酪與龍蝦配夏季松露,香草沙拉 

 

 

龍蝦下方深紅色的是醃漬味道很濃郁的甜菜根, 

白花椰菜奶酪滋味很特別,夏季松露的味道淡淡的,不搶味, 

龍蝦則非常非常新鮮甜美 

 

 

NT $1,888  

自製海鮮派搭綠蘆筍與番茄 

 

 

白色獨立放置在盤上的是鮮嫩的蟹腳肉, 

大龍哥說這是蒜味蠻濃郁的一道菜 

 

 

NT $1,888  

田園豌豆濃湯與煙燻鮭魚

豌豆湯微微沙沙的口感中帶有很青生的味道 

 

 

煙燻鮭魚的滋味非常濃厚,不管是單吃還是搭配鮮奶油、搭配湯品都很出色, 

豌豆湯有了鮭魚的點綴,青生味瞬間降低不少 

 

 

NT $2,800  

黃金雞清湯搭黑松露與鵪鶉慕斯

雞湯很清爽,毫無油脂,彷彿沒有雞肉存在,只喝得到淡淡的熬煮滋味,很特別的湯品 

 

 

黑松露與鵪鶉慕斯則讓湯品的主題變的明顯,肉質與黑松露相互的特殊交融出新的味覺體驗 

 

 

NT $2,800  

義式火腿捲帆立貝搭黑松露玉米糕

紅色的 sauce、綠色的蔬菜、乳黃色的玉米糕,我都無法看穿他們到底內含了什麼, 

再加上不常接觸的黑松露,這一切的新奇都重新刺激著我的味蕾與嗅覺, 

讓我再一次認識這個世界的食物有多麼奇妙豐富! 

 

 

義式火腿煎得乾而不柴,煙燻肉品烹調過後的味道之濃烈,在我口中猶如火山爆發般劇烈震盪, 

而更令人訝異無比的是火腿捲著的帆立貝,彈性好不說, 

干貝味道在濃烈的火腿底下竟然絲毫不遜色, 

可以清楚的分辨這兩種味道在你口中平行展開、但又如此融洽的交纏、互相襯托著 

 

 

NT $1,888  

自製野菌餃與鮮蝦佐香料白酒醬汁 

香菇竟有股牧場的味道,我不是很愛, 

可是野菌餃裡飽和的菌類野味濃厚,非常搶眼 

 

 

鮮蝦經過燒烤工序後,無疑在我口中是投下一枚震撼彈,吃下後眼睛瞬間瞪大兩倍,太驚人的香氣了 

 

 

NT $2,800  

野生鱒魚與香炒青蒜佐白松露醬汁 

 

 

熠熠燈光下低調閃耀著另類光芒的白松露 

 

 

先近距離吸一口松露的香氣,然後服務人員桌邊現刨 

 

 

夏季的松露味道較淡,但是這樣豪邁的大片大片灑在鮮嫩的鱒魚上, 

再蔭襯著底下的青蒜,這實在太跳脫我平常熟悉的味道了 

 

 

最上頭搭配煎得香酥的洋芋片,滋味更豐富 

 

 

動人的歌聲也是飲食之外的一個亮點,我很愛這撩人的旋律 

 

 

 

 

NT $2,800  

抹茶雪霜配荔枝與松露脆片

抹茶雪霜有清新的抹茶味 x 不酸澀的檸檬味,整個口氣都煥然一新了 

 

 

松露脆片則有手工餅乾該有的奶香味,以及後製過的松露醬迷人的味道 

 

 

NT $1,888  

美國肋眼牛排與松露醬汁 

肋眼七分熟,很紮實Q彈的肉質, 

右前方是甜椒烤蛋,我跟大龍哥都不是很能接受 

 

 

我覺得肋眼油花分布很均勻,熟度也很剛好 

 

 

NT $2,800  

羅西尼牛排與方旦馬鈴薯佐松露醬汁 

羅西尼牛排就是菲力+鵝肝,油質較多的鵝肝與油花較少的菲力剛好取得平衡, 

兩者配合的天衣無縫, 

鵝肝真真真的是我最愛最愛的食材之一啊! 

主廚把肥美多脂的鵝肝煎到外酥內嫩,堪稱是夢幻逸品啊~~ 

好想三不五時可以吃到黯然銷魂的鵝肝、膽固醇又不會增加,就太美妙了啊!! 

 

 

我真的咀嚼的很慢,因為要慢慢品嚐這美味, 

還要消化耳朵聽進去的悅耳音樂, 

好忙啊我~ 這享受指數真的很破表! 

 

 

NT $1,888  

鳳梨薄片與黑巧克力慕斯 

 

 

鳳梨薄片已經不咬舌,也沒有過多的酸澀味,只有淡淡的、清爽的甜, 

酸味則由紅莓來供給,增加唾液的分泌,潤澤了口腔, 

再覆蓋甜度在三者之最卻不膩口的巧克力慕斯, 

是從未嘗試過的甜品組合 

 

 

NT $2,800  

英式夏日布丁搭香草鮮奶油 

這款布丁偏向蛋糕口感,而且內外層質地不同,上面的紅莓則讓滋味不單調 

 

 

一直很想吃金陵蛋糕,無奈已經排不下了, 

但旁邊這個香草鮮奶油有解掉我的欲望,是很好的代替品啊! 

 

 

飲料有花茶與咖啡可選擇, 

我覺得咖啡順口香醇,無酸度不澀,好喝 

 

 

 

 

一頓飯不疾不徐、吃了近四個小時,還好到這時候颱風都還沒有帶來狂風暴雨 

 

 

很沉靜舒適的空間,欣賞著外面的夜景, 

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一頓晚餐 

 

 

最後,因為餐廳空調偏冷, 

我們下到停車場後,相機瞬間退冰冒汗,鏡頭模糊一片~ !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 

電話 : 04-3900-8889 # 73200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