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想去台北的smith&hsu

大家都說scone很好吃,到底是有多美味呢?

有一次要去台北前幾天試圖想訂位,

但是位置已經搶訂一空,所以機會就這樣錯過了,

直至去年底,台中中友整裝後終於smith&hsu也進駐了,

快快快來去吃吃看美味的scone + clotted cream銷魂到什麼程度?!

 

smith&hsu設櫃在CB2,我們逛完uniqlo後發現smith&hsu就在隔壁,

而且整個B2人好多啊! 我真的好久沒來中友了,裡頭的氛圍讓我感覺有點陌生。

 

進去後並沒有人接待,我就主動向櫃檯內的人員報上我預約的時間、人數、姓名等,

可是櫃檯內的兩個人都沒有搭理,

後來第三位出現在劃位櫃檯後,櫃檯內其中一位才跟她說有客人,

然後她又重複問了一次我預約的資料,問完了,就沒了,

過了一下,第四位服務生出現,帶我去我身後大概兩、三步的位置,

問我說坐這邊好不好,我覺得離櫃檯有點近,問她裡面還可以坐嗎?

她說裡面要給預約3:00的客人,我是2:00的,時間會搭不上,

(?! 我不懂,時間不同批跟座位有什麼關聯性?

裡面也有兩人座,應該是不衝突才對,

但算了,不研究,就坐吧!) 

 

因為看過網路上很多網友分享店內陳設的照片,所以我不以為意也就順勢拍了,

但被店員制止,

我反應說網路上也有很多照片,她則回答我說那是偷拍的,

其實那些照片看起來並不像偷拍,景都取的不錯,

那也算了,店有店的規定,就遵守囉!

只是不曉得那是不是之前的店員不夠盡責?

 

好吧,硬體不能拍,那就來拍拍桌面上有的東西,

這塊預約牌還蠻有質感的,但是桌子就NG了,

連接桌面與桌腳的柱子無法穩穩的固定在桌腳上,

不但導致桌面一直晃動,而且還會旋轉,用起餐來很不平穩,

還有桌子很小,擺了食物空間實在很侷促,

再加上桌上既有的糖罐跟很厚的一塊壓克力廣告版,真的非常 定摟”~

不只是用餐時礙手礙腳,連店員在上餐時她們也顯得很小心翼翼,

因為桌子小加上不算便宜的餐具,也夠她們膽顫心驚了

這也讓我想起曾經一次在Häagen-Dazs

原本我們坐的是兩人座位,而當天點的是兩份盤餐,

但點完餐後服務生直接跟我們說明待會餐具、食物可能擺上來會顯的擁擠,

主動請我們移動到較大的沙發座位坐,

這舉動讓我們覺得很貼心,

因為如果她不說,其實我們也不會發現,頂多就是吃的比較不那麼舒適而已,

但是他們做到了這點,這樣的服務頗令人讚賞且讓我印象深刻

店員送上menu跟各式茶類的聞香瓶,

menu上有茶的品名與編號,編號可以與聞香瓶上所標示的對應,

就可以找出該茶品的茶葉實體來試聞香氣,

不過呼應剛剛說的,聞香瓶的大托盤放在桌上,已經佔了很大版面,

搞的我menu都不知道要放哪才好,

然後menu一邊翻頁、還要一邊從聞香瓶中找出所屬編號那罐,

偏偏聞香瓶並沒有排序,不曉得現在是要玩找碴()遊戲考反應跟眼力還是…?

 

餐具搭配 一張餐紙,

待會是要吃會沾手的東西,但是只有一張餐紙,也沒有濕紙巾,櫃檯望去也沒有餐紙,

這算是環保嗎?

可能是想說隔壁就是中友的廁所吧! 手髒了可以直接洗,

但偏偏中友也非常的cost down,廁所裝潢的漂漂亮亮,但卻沒有提供洗手乳,

這也挺令我開眼界的!

我們點的是smith&hsu英式花園午茶組 $1,280

內容包含了4個英式酥餅、英國德文郡濃奶油、英國經典果醬 (口味可五選二)

茶凍、2塊自選蛋糕、手工餅乾、小三明治(燻雞、牛肉、燻鮭)

任選2$200$220壺茶,

我的這壺是No.13 低因草苺綠茶(煎茶葉、草莓塊)

因為聞來聞去只有這個的味道我覺得香,其他的都不愛,

沖泡起來香味還在,但是是屬於比較淡味的茶,

我覺得清爽可以接受,但龍Sir就不喜歡這麼不痛不癢的味

他的這壺是No.1 阿薩姆TGFOP1紅茶,

是比我的濃,但是就嗯,紅茶

第一泡泡完後服務生將茶送上桌前,就已經先把茶葉從壺中徒手取出,

(不會燙嗎? 衛生嗎?)

這樣茶不會泡過久走味,也預留還可以回沖的香氣,

不過我的第二泡實在就淡的可以了,而且一壺茶也不小,

基本上我覺得一人獨享應該茶葉直接放壺裡就可以了,不用多此一舉

英式花園午茶組,

看起來好像份量還好,我覺得我們應該可以輕鬆搞定,

可是沒想到我一開始從最下層的scone下手,

然後吃完兩個scone已經飽了,上面的東西就變的有點過載,

今天戰力好弱

小三明治,燻雞、牛肉、燻鮭各兩小塊,

麵包跟燻雞都很乾,其他各式的料也沒有很對味

用餐過程中有聞到一股肉類烹調的噁心油膩味,

原本我以為是隔壁店家飄過來的,

可是當我用完餐走出去,發現這噁膩味不見了,

天啊那這味道到底從哪裡發出?

自選蛋糕我挑了起士跟黑琳,

因為當時已經吃不下了所以打包,

晚上吃時發現那塊起士好硬,也沒有起士味啊~

那罐茶凍是類似像覆盆子的莓果口味

手工餅乾,濕濕油油的,裡頭的巧克力顆粒超硬,好像在考驗牙齒的瞬間耐受度

蔓越莓的酥餅烤的有點焦

醬的部份白色是clotted cream

果醬我挑了檸檬蛋黃(左下)與蜂蜜(右上)

這兩個都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口味

這個scone跟德文郡奶油,是還不錯,也可以算是整個午茶組裡面最好吃的東西了,

但是好像我期待的太過了,並沒有覺得特別驚艷,

可能我的味蕾被在德國吃到的meggle fiene butter給佔滿了,

那才真的是衝上天的美味啊!

檸檬蛋黃醬對我來說口味太重容易膩,蜂蜜醬雖香但卻又太死甜,

所以嗜奶油如我,把德文郡奶油沾光光,另外兩個就稍微晾起來了,

scone我則比較喜歡蔓越莓的,

我覺得用他來搭clotted cream比原味scone搭起來更對味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店剛開幕沒很久,還是訓練不足,服務生的熟練度有待加強,

服務生數量不少,但是沒有人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

也不會主動來詢問或查看客人需求,

像我們要點餐、要回沖,都要另外再請他們過來服務,

不然他們只會在旁邊站、或走來走去,好像跟客人間有個防護罩隔離,

然後請他們打包的餐點,他們也拿到櫃檯上去後,就沒有動作了,

我看著食物在櫃檯上閒置很久、沒人要去動,

而他們又在櫃檯上放保鮮盒、放劃位板、電話、雜七雜八的東西,

又有客人不停的走動,感覺食物上已經積了不少落塵,

看到遲遲沒有人理會,我只好再走過去請他們先幫我包起來,

然後他們的反應是露出一臉滿是問號的神情,

其實我也想問,為什麼你們的服務這麼不流暢?

 

不過,smith&hsu我總算是吃到了,

也算瞭了一樁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