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遊樂世界的時間約好是10點鐘集合,我們七點鐘就出發了,大約八點半的時候差不多到了台南,這個星期三的「食尚玩家 - 來去住一晚」剛好梓瑜跟阿龐就是去台南,看他們吃的幾樣食物似乎還不賴,所以星期四晚上出發前我問龍Sir說如果在義大沒有待到特別晚的話,晚上回來經過台南要不要順便去吃個鱔魚意麵?  結果都還沒有從義大回來,只是經過台南而已,龍Sir就直接啟用「去台南吃小吃」模式,問我要不要去台南吃牛肉湯? ~

過了一下終於回神的我,快速的盤算一下大約路程花費時間,就說 : 好哇! (真的有在盤算嗎? 根本是被牛肉湯三個字沖昏頭吧!)  於是乎,我們就下交流道了

至於牛肉湯,我也不知道要吃哪一家,因為來的太突然了,只好快點上網查,一上網看了幾家店名後,我馬上鎖定「旗哥牛肉湯」,因為這個名字我聽過好多次了,印象中在地ㄟ小朋友一直跟我推薦的應該就是這家無誤,只是我不暸,為什麼早餐或宵夜要吃這個啊? 也太妙了吧!

這個現宰的牛肉就這樣血淋淋的放在現場,看了有點怵目驚心耶!

營業時間很長哦! 4:00PM~隔天2:00PM,只差2hr,為什麼不乾脆24hr?

點了一個大碗的牛肉湯,跟一個牛肉肉燥飯,沒想到點湯就送飯,實在真划算 (有押韻ㄟ…)

這牛肉湯就是把剛剛紅紅的那些生牛肉丟下去熱湯裡面熱熟的,嗯我還是不要想剛剛那個畫面好了

肉還蠻多的,肉質算嫩,湯頭則有種人工甘甜味,我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

牛肉肉燥飯,我是第一次吃,跟一般肉燥飯還蠻像的,不說還不知道是牛,只是肥肉的部份介於肥油跟筋之間的硬度,到底要不要挑出來讓我有點猶豫,因為我不喜歡吃肥的,但礙於能用餐的時間有點短,算了就不挑了

從義大世界離開後,我們還是想去台南吃小吃,第一個就是要去吃龍Sir沒吃過的鱔魚意麵,先前綿媽去台南有外帶回來給我吃過,我記得麵的口味也是偏甜 (好像台南口味就是要偏甜),魚肉QQ的無法入味,今天來去「食尚玩家」介紹的阿鱔師,也是如此嗎?

我們叫了一個炒青菜,嗯~ 有快火炒的味道,清脆度夠,不錯

鱔魚炒意麵,果然跟綿媽包回來的那一份味道一模模一樣樣,就是醬汁酸味不明顯、反而甜味比較突出


然後QQ的鱔魚肉沒什麼味道,光看顏色吃起來怕怕的,所以我都閉著眼睛硬吞下去

吃完後又去對面的小北夜市,也是同一集「食尚玩家」介紹的榮吉炒牛肉

我們點了一份牛肉湯跟一份牛肉炒芥蘭,不知道是不是點這樣份量很失禮,點菜的小姐頓了一下,害我們吃的有點尷尬,榮吉的牛肉湯還有附一個沾醬,也是很甜,所以我沒沾

湯頭本身就沒有旗哥的那麼甜,正常多了,可是肉質卻沒有旗哥的嫩,比較乾柴,另外則有我不喜歡的薑絲跟肥渣

牛肉炒芥蘭,牛肉裹了粉也是有點甜,不過尚可接受,比較薄又有粉加持,所以嫩很多,芥蘭也嫩嫩且不苦,出乎我意料,整個也是有快火炒的香氣,蠻適合扒飯的,只是太油了些

原本還想去花園夜市逛逛 (沒辦法啊~ 就是要這麼老套,誰叫我是外地人) 結果花園夜市果然如我想的,星期五沒開… @@

 

★旗哥牛肉湯

地址 : 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與大興街口

 

     阿鱔師

地址 : 台南市西門路四段78

 

     榮吉炒牛肉專賣店

地址 : 台南市西門路四段101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