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773 熱騰騰.JPG

這幾個月每次來到 Tiger City 都可見 3F 有個裝修中的拉麵櫃位,B大 樂觀的說以後來看電影又多了一個餐飲選擇,而近期總算盼到它開幕了,某一天下班後,B大 看我又餓又累,提議去吃 Tiger City 的拉麵放鬆一下

沒想到我們到了現場,我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怎麼排隊排這麼長? 是有事嗎? (大家應該是沒事才會這樣) 通常我看到要排隊的一定都是轉頭走人,沒想到去個廁所出來,B大 已經默默的接在人龍後面跟著排了,而且他屁股後面也已經接上了人,才一下下耶~ 大家都這麼帶勁兒啊?! 所以我只好跟著走進隊伍裡了 (啊不是說我又餓又累,這樣排下去豈不更餓更累?)

DSC08752 排成這樣 有事嗎.JPG

DSC08754 有得等了(yawn).JPG

等到排到快接近尾聲 (其實距離目的地還好長一段) 時,服務生會遞上菜單跟填寫單,菜單就是這樣一份,上面目前有四種口味 : 豚王、黑王、赤王、翠王,但沒有看到「台中王」和「老虎王」兩個為台中店而生的開幕限定款,當天黑王跟赤王已經售罄,只剩下招牌豚王跟義式風味的翠王

DSC08757 先看menu.JPG

黑王是來自深海的鮮甜滋味,用墨魚汁當底,加上黑芝麻還有秘製黑醬做成的黑壓壓一片拉麵

DSC08758 黑王.JPG

豚王就是 Nagi 最熱銷的經典口味,豚骨熬出來的好滋味

DSC08759 豚王.JPG

赤王加入了大蒜、辣油、唐辛子等香料,香辣過癮

DSC08760 赤王.JPG

翠王裡面加了羅勒跟橄欖油,很沒有拉麵 fu 比較像是義大利麵口味

DSC08761 翠王.JPG

選好了口味後就以一碗填一張單的方式把自己要的風味圈選下來,包含拉麵口味、鹹度、風味油、蒜蓉、叉燒肉、蔬菜、辣度、軟硬度、配菜等,跟「一蘭」的方式一樣,但是可以選擇的項目又更多些

DSC08763 一碗一張單.JPG

選好了拉麵,又開始漫蕪止盡的等待,看著已經在品嚐拉麵的顧客,不禁 murmur 希望他們可以吃快點,期間 B大 問我說要不要先去隔壁的麥當勞買我最近很哈的「凱薩田園雙牛堡」,我其實是比較想放棄直接去吃雙牛堡比較快

DSC08764 可以麻煩你們吃快點嗎 謝謝.JPG

座位不只有這些,另一邊還有吧台區跟座位區

DSC08766 等了那麼久終於開幕 開幕後繼續等.JPG

DSC08767 我想吃海老王.JPG

我覺得座在吧台蠻好的,可以看到師傅煮麵

DSC08772 吧台不錯耶.JPG

DSC08776 豚骨.JPG

櫃檯有拉麵的 sample,左邊就是太麵,右邊是細麵

DSC08779 兩種麵體可選.JPG

DSC08781 全宇宙最強的拉麵.JPG

終於,等到我們被帶位進去了,但是看了一下左鄰右舍,大家的麵都還沒上桌嘛,再度開始覺得不妙... 嘴角不自覺抽了一下

DSC08786 小菜佐料.JPG 

DSC08788 醬料.JPG

難怪桌上要附上小菜自由取用,這兩樣分別是辣福菜跟辣豆芽,其實並不會很辣,我還蠻喜歡辣福菜的味道,加了胡椒跟香料,有特殊的香氣,但是兩種都非常的鹹,就是鹹到.... 再多吃兩甕可能需要洗腎的那種鹹度,所以也只能淺嚐,但是又等的非常久,所以不知不覺還是吃了不少這樣 (慘

DSC08791 辣福菜跟辣豆芽, 吃多要洗腎的那種.JPG

這個筷子看起來很有特色

DSC08787 難拿的竹筷子.JPG

但實際上不太好用,拿起來筷子沒辦法很隨意的轉動,很卡,加上是右手拿相機,左手拿筷子示意,更卡...

DSC08793 難拿的竹筷子.JPG

又等了大概20分鐘,前前後後從排隊到這碗麵上桌,總共約一個半小時,這是我... 第一次這麼有耐心的等一碗麵,破天荒了真是,給足了 Nagi 面子

DSC08795 豚王.JPG

我選的風味是豚王+普通鹹度+豬肩肉+高麗菜+硬太麵

DSC08797 沒油的好清淡.JPG

B大 的是豚王+濃鹹度+淡秘製風味油+豬肩肉+高麗菜+1辛+超硬細麵,看的出來上面湯有一層浮油,跟我清爽的樣子是有差異的

DSC08798 有油有辣的豚王.JPG

細麵點的是超硬,所以煮到有點八分熟 (咦?!) 正常來說不管麵要多硬,前提應該還是要煮到全熟吧?! 而且密製風味油吃起來油膩感太重,我不太能接受

DSC08799 細麵.JPG

太麵相較起來像在吃一般的手打麵,沒有那麼像拉麵,因為有高麗菜、又原本就有木耳,我又沒有加密製風味油,湯頭沒有很濃厚,雖然鹹味還是重了些但是整體來說算清爽,據我的舌頭判斷,這碗其實等同於什錦麵 (笑 → 排一個半小時是為了什麼? ) 肉的份量頗多,可是很薄,跟一般的叉燒不一樣

DSC08801 太麵.JPG

要加麵只能選細麵,且跟「一蘭」一樣,都是吃完後再跟服務員另外要 (千萬不要以為加的麵已經在裡面了,然後吃完拍拍屁股走人哦!) 這裡是服務員會給一個缽,要加麵時再請他們拿去加在缽裡送過來,因為依然是超硬的細麵,可是麵送上時湯已經沒有先前第一輪那麼熱,而麵一樣是7~8分熟,倒到湯碗裡後差不多到吃完,也只有9分熟,雖然我們喜歡吃硬麵,但並沒有要吃不熟的麵啊! 不喜歡這個方式,也建議大家若要加麵,可以點比第一輪往上一個熟度,會比較適當哦!

DSC08803 加麵.JPG  

好了,大家都在問我吃完的心得,到底值不值排隊一個半小時去吃,我個人認為,Nagi 不是我心目中好吃的拉麵,但是不排斥,所以如果不用排隊,我會再去用餐,可是需要排隊,我可不願意再花上這些時間了~ 但是聽說,假日時人潮有排到麥當勞這麼遠,所以有排到麥當勞的夥伴,其實可以先順便買個麥當勞先墊胃,等排到 Nagi 時,應該差不多已經是下一餐的用餐週期了~ XD

Nagi台中店:台中市河南路3段120號3樓 (老虎城)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