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 回到家已經晚了,


你跟龍媽討論著要煮什麼給我吃?


你說水餃、她說麵線, 要不要順便燙個青菜?


其實, 我並沒那麼餓,


但你們討論的熱烈,


後來你下了水餃跟熱了一碗味增湯, 她弄了一盤小番茄跟切了黑珍珠,


我.....真的撐了!


撐的不只是胃, 還有心,


心裡覺得被幸福整個塞滿,


在你的臂膀裡一夜好眠.


 


隔天, 我生平的第一次掃墓,


熱翻了~ 還好有她準備的遮陽帽;


在姑家, 吃完飯後閒聊,


你說要帶我看醫生先離開,


也還好有她擋著幫我說話,


這些種種, 我很enjoy.


 


是我滿足點很低嗎?


有時候, 想去的地方好像很近, 開窗明明就看得到的,


卻困難重重怎麼也到不了.


今天這一切, 是經歷多少時間才由頹圮中重建而成的?!


雖然我們都受傷了, 但我也相信我們的復原能力都很強,


痛覺是容易被遺忘的,


而幸福, 就在垂手可得的地方.


我想維持這樣的水平很久很久.....


 


臨門一腳的這一步, 雖然總讓我輾轉反覆,


但, 或許可以讓這一份缺陷美淡化我的幸福,


以免, 遭忌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