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的心情, 百感交集,


但如果跟Jonny一樣硬要把微不足道的東西挑出來說的話,


憤恨的濃度佔50%, 怨念的濃度佔50%, 幸福與溫馨的濃度佔100%,


咦? 爆表了嗎? 超過100??


是的, 我既怨恨又窩心, 但他們分屬左心室與右心房,


所以我的快樂程度沖淡不了哀怨的比數,


不過, 總還是有辦法淡化這一切, 只是......我需要時間.......


 


整件事該從何說起? 就從我哭了三回合開始回憶吧.......


為了什麼哭了三回合?


其實要惹我哭還真沒那麼簡單, 我比較擅長的應該是把人罵哭才對!


但今天, 沒人罵我, 我卻哭了三回.....


肇事者就是開宗明義提到名叫Jonny的那位稽核員. (註1)


不過就是個驗證嘛! 年復一年的,


但偏偏每年兩次大稽核都會把我搞的人仰馬翻,


這次不例外, 照樣因忙碌耐不住火氣而不自覺的兇了身邊的人,


在這裡想先跟你們說抱歉, 小妹修養不好, 多多包涵~~


 


好,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說明為什麼,


其實稽核的場面見多了, 該準備什麼心裡是有個底的,


但我做了多少準備就不贅述了, 那本來就是分內的工作,


我想講的是另一個觀點.


正因為稽核年年有, 改善當然也是年年有,


所以有時候稽核落入了一種稽不出個所以然來的圈套......


 


翻開稽核事件簿, 現在的CAR、建議事項, 真的有銳減的趨勢,


不過, 這樣不是很好嗎? 正代表著我們在進步,


反正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嘛, 而我們正在往更好中前進......


但, 套句我常調侃的話, 稽核員是有業績壓力的,


沒錯! 有這樣的壓力我不反對,


但........能不能秉著良心, 別連發現一點點微不足道的事也像在海中攀到浮木一樣緊抓著不放?


 


要是, 我今天是因為該做的事沒做、該了解的項目回答不出來, 那麼是我不對,


可是你怎麼能因為你的意見與我相左, 硬要我照著你的方法做, 也硬把這件事放進了建議事項呢?


其實建議事項我是收過的, 但從未有過這次這麼樣的沮喪難耐,


因為這整件事起因於老闆的質疑、所以衍生了我與環安確認討論的過程與結論,


但悶虧就吃在這個結論上, 我們的周全考量反倒成了絆腳石,


尤其是在缺失、建議事項量這麼少的節骨眼上,


那行字彷彿成了斗大的八卦新聞標題, 赤裸裸的訴說我的難堪.


最讓我覺得稽核員為了業績不擇手段的是, 他唸到那行字時, 還特意說了 : 這點是很輕微的!


@$%&!#$#......很輕微你還放上去?


不過就是製表日期 = 規劃實施日期 or 方案結束日期嘛!


根本沒有什麼對或錯, 竟變成了建議事項, 你真的可以再機車一點...........


 


這次的稽核, 一連串的事件, 我看見了人性的自私與責任的推卸,


我或許應該反省, 但不應該自責,


看著別人拿尖刀亂戳的同時, 我不想害人, 但也必須懂得保護自己.


可能環安那些同仁看到我在會議室前大哭, 就只是為了 "建議事項" 這種 "很輕微" 的小事, 會覺得我禁不起失敗而小題大作吧!


但其實我不能接受的不是 "建議事項", 而是 "建議事項" 背後隱藏的涵意,


還有主事者對別的單位的聲聲讚美,


你這樣做真的客觀嗎? 不是你安慰我的那些話打不進我心裡,


而是因為我的委曲不是你們能夠看見的~ 我連別人家的事我不該管的都管了, 你根本不知道我做了多少?


不過我不想邀功, 我只求, 可不可以不要花錢讓那些人拿著刀亂砍?


只為了買一張證照?


哼~ 我真的忍不住想冷眼的哼一聲......這就是這個社會......(註2)


 


不過悲傷與哀怨都改變不了今天寫下的歷史,


就在我處於這麼落魄潦倒、眾人之安慰也解不了我的死結的同時,


回宿舍前我照慣例到7-11晃晃,


結帳時, 店長竟然拿出了下面這個東西給我,


她說他們今天切蛋糕, 特別留給我的.....



天啊~ 實在太震驚太感動了!


怎麼會.......一瞬間我體驗了地獄與天堂?


雖然只是一塊蛋糕, 但我看到的又不只是一塊蛋糕了, 而是它背後的涵意.......


 


這塊冰冰涼涼的蛋糕, 冷卻了我的思緒, 撫慰了我的心靈,


此刻一邊打字一邊吃著蛋糕, 什麼酸甜苦辣, 我今天全感受到了!



 


( 註1 : 沒有詆毀的意思, 但如果你看到了, 誠心建議你以後稽核時能更open mind, 接受別人的說法. )


( 註2 : 今天順便附帶TS2開會缺席事件 + 餐飲滿意度調查事件, 真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