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森(Füssen),位於慕尼黑西南方約 100 公里

阿爾卑斯山腳下、羅曼蒂克大道南邊的終點,

德國的一個小城鎮,

但因離著名的新天鵝堡最近,所以小有名氣,

我們也是因為隔天早上要去新天鵝堡,所以晚上才會落腳在福森,

入了下榻的飯店後,我們就出門逛大街去了!

 

真的是很夢幻的一個小鎮

 

雖然太陽很早就下山了,天氣也有點冷,

不過不影響我們探險的興致

 

遠方群山應該就是阿爾卑斯山了吧!

 

飯店旁邊就有一家超市,逛超市我最愛了,

而且他沒那麼早關,所以等下逛回來再去採買就行了

 

車流量不算小,過馬路要小等一下

 

感覺很像放學後等媽媽煮好晚餐前可以出去玩耍一陣子一樣,

我們現在也是先去玩一玩等下再回去吃晚餐

 

 

剛剛沿路過來福森時有遇到大霧雪

我以為這裡也會有大堆積雪讓我玩,可是沒有!

只有一些小雪堆,而且已經髒了

 

但即使如此我這種東南亞洲佬看到這些雪就已經夠開心了!

 

 

小街上商店不多不少,

我們還在這邊找到藥局賣百靈油呢!

趕緊搜括了幾瓶

 

 

這個季節人不多,可以悠閒的逛,要是夏天可就人山人海了

 

 

 

月亮出來了呀!

 

雖然沒有大型耶誕市集,不過街道上仍然有過節氣氛

 

走著走著我竟然看到 Schneeballen!!!

Schneeballen 的中文就是雪球,in 德文是 Schnee ()Ballen ()的綜合體,

這可是羅騰堡的特產小點心,怎麼會在福森看到?!

好開心啊~ 立馬衝進去買,

因為我記得我在羅騰堡買到的吃起來很像硬一些的沙奇馬,還蠻好吃的說

 

 

大家有看過「別相信任何人」這本書嗎?

這個角落搭上一些殘雪,讓我聯想到克利絲汀的偽丈夫告訴她造成她失憶的那場車禍的場景,

配上前面那台車彷彿那景象就是長個樣子!

 

我們繞來繞去好像完全不怕迷路一樣,

不過的確也是沒有迷路

 

然後還發現到一家超市,也是很大,

也逛了好一陣子逛完了再回到飯店旁邊那家繼續逛

 

再來就是媽媽煮好晚餐的時間囉!

 

要吃飯了總是特別開心! XD (其實是為了配合微笑快門)

 

餐桌上一定要擺上一杯,反正我們又不開車了,

喝完直接上樓睡 (就算不是直接上樓也是有司機…)

 

長得很德式的湯,且偏鹹就是了

 

豬排,右邊那幾支印象中好像是馬鈴薯泥做成的

 

右邊那坨甜點是杏仁口味的,我好愛,

可是有人很害怕~

! 我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會怕杏仁呢?! 明明就很香啊… XD

 

然後大家邊吃飯邊聊天,在微醺的情況下聊得很開,

聊完了直接上去開房間囉~~

開了房間,繼續吃我剛剛在商店街上一間咖啡店買的布丁塔,

很大一塊,而且好像不到1€,超便宜!

但是並沒有很好吃!

 

挑戰完了布丁塔我又意猶未盡的開了Schneeballen來吃,

整個戰力很強啊那晚

 

But… 不是我愛說,

這個 Schneeballen 好難吃,

跟羅騰堡的差很多果然不是產地有差! XD

真的是很勉強很勉強硬吞~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