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啊,我覺得人生很特殊的機遇,會出現在你一個不經意的當下,

恍惚沒留神的話,稍縱即逝,

而在旅行途中,一些很美麗的風景,也是會出現在你下不了車的情境裡,

既然下不了車,那麼就在車子裡面舒服的欣賞車窗外的變化,

所以每次出國,交通路程上我都很捨不得閉上眼睛睡,

即使大家已經睡成一片,甚至領隊都已經放下麥克風要大家休息,我還是沒有睡意,

套句我家媽媽說的 : 要睡不會回家睡喔? 幹麻來?

是的,所以這篇,我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從斯圖加特開往福森沿途的風景。

 

但老實說,在車上眼睛所看到的一切,透過攝影鏡頭怎麼樣就是無法原始呈現,

畢竟速度感擾亂、再加上一些外在因素,像是路樹啊什麼的,

很容易造成照片的模糊,也就失真,

可是在這段路程中,很難得的是我終於越來越貼近雪地,

氣候與溫度的變化落差之大,也讓很多人睡到一半被 ” “聲給吵起來,

也剛好還有幾張照片能看的,就都放上來讓大家稍稍感受一下當時的起伏與震撼!

 

這天早上我們先去賓士博物館,接著又去宮殿廣場,

當我們離開斯圖加特時,天氣好起來了

 

但是看得到路旁有些積雪,

應該是我們到達前有一陣暴風雪殘留下來的吧!

 

白雪覆蓋著草地,很像小時候童話故事書裡畫的場景啊!

原來書上沒騙人~ 只是我在台灣看不到而已! XD

 

越走雪還真不少

 

這個小村莊,整個就很有耶誕氣息啊!

我一直對歐洲一個個的小聚落感到好奇,

這些居民的一天不知道是怎麼生活的?

 

白天看起來好像很寧靜,彷彿夜晚大家就會門窗緊閉,早早趕小孩上床睡覺,

深怕有怪獸會出來抓小孩,整個鎮上蒙上了凝重的氣氛這樣 (我想很多…)

 

爬上山,樹木已經都沒有葉子了,只剩下黑黑的枝椏

 

這邊雪好像更厚了耶! high~

 

 

! 我好想下去打滾哦~ 好像很綿呀那塊地

 

在上面奔跑應該可以跑的很舒爽吧,都沒有障礙物

 

 

 

 

走著走著,天變暗了、雪變濃重、霧氣也變大了,白茫茫一片,

搞不清楚是霧氣還是霜雪

 

只感覺我們快被氣候給吞噬,如果真的來一場暴風雪,不知道下場會怎麼樣?

 

我們還有活路嗎?

 

漸漸的,霜雪退去,綠地重現

 

到這邊,最艱困的環境已經過去,連太陽都重新露臉

 

 守得雲開見月明,跟我們人生的經歷一樣,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真的是活生生的被上了一堂課啊! (我實在應該早點倒頭睡的,免得廢話這麼多)

 

人生再忙也是要適度的休息,所以我們打拼過後,來到了這處休息站

 

 

還遇到了剛剛跟我們一起打拼的這台咕咕車夥伴,也在這裡稍作停靠,

不過司機因為想省廁所錢所以直接在車邊解放,這點請大人小孩都不要學

 

有點古老的休息站

 

 

好像是用上廁所的券折抵的,加價購到處都看得到但非常鹹味道又不優的香腸一條

 

吃飽拉完繼續上工趕路

 

又跟剛剛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不都是雪嗎? 哪裡不同?)

 

別忘了,這邊天好藍,還有大大的、刺眼的夕陽呢!

 

好寂寥可是又讓人放鬆的景色啊!

 

看著雪與世無爭

 

 

 

最後,在夕陽西下前,我們終於來到福森,又是一個寧靜的城市,

在這裡會有什麼新發現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