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在地人竟然不知道五常街有這麼一家傳統火鍋店,

要不是豬扒飽介紹,我應該會一輩子跟她擦身而過吧!

華麗外表的餐廳吃慣了,有時候我也想來不起眼的小店冒冒險,

不吃麻辣鍋好幾年了,這回我們又重返榮耀啦!!

 

說多不起眼就有多不起眼,光看店門面我是絕不可能會進去的,

而且還好龍Sir跟老媽都認得路,要是我自己來,應該可以找到火大乾脆直接返家吧!

 

非常之平價,$359+10%,這樣會有什麼好料呢?

 

完全樸實無華,非常簡單的擺設,

一開始我們三個人找了一個四人座的桌子坐,

結果老闆娘看到了連忙招呼我們換大桌,她說四人座太擠了!

?! 我有聽錯嗎? 我們三個人坐四人座太擠? 要改坐圓桌? 生意怎麼這樣做?

 

醬料櫃很簡單,哈!

 

先點湯頭,有麻辣、蔬菜海鮮、酸白菜三種可選二,

其中酸白菜老闆娘說是他們自己醃的,跟外面的口味不一樣,

後來我們想說應該會點海鮮,所以選了麻辣跟蔬菜海鮮兩種

這菜單真如豬扒飽所說,很有大陸味

 

要吃什麼就直接畫在單子上吧!

畫完了拿給老闆娘,她又不停的說 : 我們蝦子很新鮮,要不要也來?

我們鮭魚很好吃,要不要點?

我們還有螃蟹可以點哦!

~ 老闆娘妳還真不怕人吃耶! 怎麼這麼慷慨啊!

既然如此,當然都來都來啊~ 沒在怕的!

 

點完了菜單上的,還有一個小冰箱有一些火鍋料可以自己拿,

我真的完完全全是衝著麻糬燒來的,我好喜番唷! 可以吃免驚真好~

然後後來又發現寧記的芋頭實在是好好吃!

炸過的檳榔心芋頭非常正點,綿密香濃可口呀~ 給十個讚也不為過

 

也有簡單的氣泡飲料跟冰淇淋、冰棒,

吃到飽該有的都有了!

 

小小的店一下子就被客人擠滿了,

然後還不停的有客人上門,都被大方的老闆娘婉拒了,

小店魅力可是不容小覷!

麻辣鍋 / 蔬菜海鮮鍋上桌,還真有個樣

 

不免俗內有鴨血、豆腐等固定班底

 

因為有點辣,加上又忙著上菜、拍照,麻到我沒有很注意到這兩樣固定班底優不優秀,

不過絕對不是差的

 

牛筋、蜂窩牛肚、大腸頭等老闆娘說要煮久一點才好吃,

所以一來就這麼驚鴻一瞥隨即推入火坑,

煮完每一樣都很好吃~

 

這裡也有排骨酥,好久沒看到這樣食材了

 

手工丸子

 

油條是蠻新鮮的味道,沒有油耗味,然後火鍋料就看個人口味了,

我的目光是都集中在麻糬燒上,哈哈~

 

牛肚

 

可以開動了啦~ 各位鄉親!

 

很澎派捏!

 

看這燒滾滾的煙,我的天天天啊~ 恰巧當天天氣微涼,整個人都暖了!

 

這這這不是電視上說整顆黃金切割而成的那個嗎?!!!

也太豪邁了吧~

 

花枝亂顫兒~

 

老闆娘還教我們撈勺要整個浸到湯裡面食材才會熟透,

不停的一邊忙上菜還一邊觀看各桌的情形,很細心吶!

連老媽被辣椒嗆到她也馬上安撫老媽不要開口說話、然後火速去倒了一杯水過來,

我真的感覺我很像來作客的說~

 

玉米口感也很細嫩,且甜度夠又肥美飽滿!

 

油花比較多的肉品我沒點,我只點了這個比較瘦的霜降牛,

雖然吃起來沒這麼肥嫩,不過一點也不柴,我覺得非常剛好

 

肥美的蛤蜊、大白菜、沒有怪味的鯛魚片

 

很鮮甜的蝦

 

也是偏瘦的小羊捲,肉都這麼大盤,吃起來很過癮

 

這個雞柳的味道我就沒那麼愛了

 

雖然我還蠻喜歡吃南瓜的,但這個南瓜竟然鬆甜到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突然驚覺 : 那我以前吃過的是什麼?

我記憶中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南瓜耶! 害我後來連續想了它好幾天吶!

 

沒有漂過色的鮮蚵

 

鮭魚,這個我個人是覺得煮火鍋湯比較不搭一些

 

蠻甜的小螃蟹,可是就是小了些,肉不多,重點是我不會吃螃蟹 >"<

 

老闆娘很會主動跟大家聊天,

還跟大家抱歉說因為人手不多所以上菜慢了些請大家見諒,

我實在是越吃越心虛,直想著說這樣老闆娘會不會虧啊?!

可是一邊想當然還是繼續吃… XD

 

飯後老闆娘還推薦大家吃他們家的冰棒,

很妙的冰棒,有點QQ的,除了草苺的味道比較好理解外,

其他的都有點難猜,

當成茶餘飯後的娛樂來把玩這冰棒還不賴,

吃完了會跟包裝上的笑臉一樣笑嗨嗨呀~

 

講了老半天,原來網路上說這家寧記可是知名老字號麻辣火鍋--台中唯一正牌分店唷!

唉呀~ 我實在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五常街58

電話 : 04-22026266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