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香港的第一餐, 還沒想好要吃什麼,


不過走出飯店第一眼就看到公車車體上的廣告---南翔饅頭店  銅鑼灣廣場二期


ㄝˊ...  銅鑼灣廣場, 我們現在不就在銅鑼灣嗎?


那個二期廣場, 肯定不會離我們太遠吧?


南翔, 好像很有名, 饅頭店, 不就是吃小籠包的地方嗎?


既然有線索了, 那就翻開地圖找唄~


 


果然, 香港是小而巧,


看來走著走著就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越過人潮, 就大步往南翔邁進.


 


香港的夜真美, 繁華的讓我眼花撩亂,


舉目都是可以逛可以挖寶的地方,


但為了 " 先吃飽再逛 " 的理念,


還是先忍著購物慾, 先滿足食慾再說.


 


我說香港真的很小,


出發前露露大人一再叮嚀我一定要去 " 義順 " 吃燉奶,


沒想到就這樣走著走著抬頭一望就看到 " 義順 " 兩個震撼的字眼,


實在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當然囉~去南翔後還得留點胃回來可以去 " 義順 " 吃吃名聞遐邇的燉奶囉!


 


不過, 我只顧著盤算今天晚上有哪些美食可以下肚,


卻忘了還有很多人跟我抱持一樣的念頭!


順利的找到南翔後, 很不順利的發現, 門口的人多到令人感到討厭!


唉~你們要吃還有很多機會, 讓讓我這台灣人吧!!


要是在台灣看到這景象, 非常沒有耐性的小綿應該會掉頭就走,


改用訂位的下次再來,


不過人在香港, 我沒有多餘的選擇,


下次, 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只好硬著頭皮排隊,


拿了號碼牌, 服務生給我們的promise是one hour later.


好吧~先到處逛逛囉!


 


一個小時後我們回到店門口, 果真, 等沒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喲呼~辛苦總算有代價,


在這邊是一定要點茶的, 一人份$HK8,


不喝還是要收這個錢,


雖然不想喝茶, 但也只好點了.


<這是女兒環, 長的很奇特的茶葉, QQ的有種說不上來的疏離感, 看起來不像食物, 喝起來味道比較重>



 


<南翔糟雞, 忘記有沒有酒味了, 好像還OK吧!>




 


<蔥油開洋拌麵, 看起來色澤較重, 似乎會太鹹, 不過拌完之後整個醬汁與配料跟麵的份量拿捏的剛剛好,


吃起來不鹹不淡, 味道不錯, 不過碗比較深, 感覺份量似乎少了點.>




 


<熱情的鮮肉小籠, 每次吃小籠包都很渴望咬開薄皮後會有汨汨的鮮熱湯汁從開口處流洩下來,


不過南翔的小籠包皮比較怪一點, 不像鼎泰豐式的薄, 也不像早餐店的厚,


介於中間, 像是鼎泰豐冬被款, 不過沒那麼香嫩, 老實說, 有點小失望.>




 


<糯米燒賣, ㄟ...味道有點給他忘記了, 不過好像也不是頂好吃吧! 皮有點黏牙那種.>




 


<蘿蔔絲酥餅, 小綿以為會是像鹿港或大甲都有賣的那種蘿蔔絲酥餅, 有點像蛋黃酥的外型,


甜而不膩的內餡, 沒想到一上桌竟是鹹的, 當場傻眼~


味道不是很重, 正面顏色太白, 底部倒是烤的挺漂亮.>




 


心得~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這麼多人排隊,


不是說不好吃, 只是沒那麼好吃,


不過嚐嚐鮮也好, 最喜歡的是那碗開洋拌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