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不想把在柏林所發生的事寫出來,


倒不是因為在那邊發生了不愉快,


而是因為太喜歡柏林, 一寫完~ 好像就跟它脫離關係了! 所以好捨不得!


 


但總還是要為美好的事物留下紀錄,


因為 : 我寫, 故我在.


 


來到柏林的這一天, 天氣是陰的!


一確定進入柏林後, 我整個就目不轉睛想把眼前這個曾經很遙遠很有名如今卻在我眼前的地方看個徹底.



 


提到西方歷史, 就不可能遺漏柏林,


雖然我歷史很爛, 但是還是對分隔東西德的圍牆充滿好奇,


當然一剛進到柏林還看不到倒塌的圍牆,


但這個屬於東德的地方到底長什麼樣, 我一定要看得仔細.



 


這是市區的車站, 但是不太知道叫什麼名字.



 


我們去的時候適逢耶誕節前幾週,


所以到處都會有耶誕市集.



 


保留二戰摧毀痕跡的威廉大帝教堂



 


教堂內的壁畫



 


教堂內部



 


壁雕



 


雖然不是走豪華路線, 但還是帶有金碧輝煌的基因.



 


大龍放我們自由趴趴走的時間不算長,


本來想說先去主要景點辦完正事後再去附近晃晃, 順便去超市.


但其實一路走去主要景點時就被街上好多次要景點給吸引住,


( 這也是小綿這麼喜歡柏林的原因之一, 太好逛啦!!! )



而且因為耶誕快到了,


到處都被佈置得繽紛奪目, 令人目不暇給.


 


什麼是主要景點呢? 當然是敗家女朝聖的地方,


這次可以敗家的主要景點在KaDeWe,


是全歐洲最大的百貨公司.



 


而百貨公司旁跟台灣一樣有一堆計程車排班候客.



 


百貨公司ㄧ樓櫥窗.



 


當然, 來敗家前小綿還是有做功課的,


不過歐洲當地的售價就無從比較起,


原以為有些品牌在德國買應該不會比經濟狀況沒那麼好的捷克便宜,


但我們的行程是先到德國再往捷克走,


沒想到龍Sir說沒關係, 先買先開心, 所以小綿就在猶豫中先敗了,


沒想到這樣的決定竟然還押寶押對了!


柏林!!!! 比在布拉格買便宜台幣一千大洋喔!! 呵呵呵~


這樣, 應該算是有節儉到吧~~!! 呼~ 真是賢內助一枚啊!


而且店員的服務很好! 超客氣, 一點架子都沒有, 也不用排隊!


真是愉快的購物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