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有人跟我抱怨生活的煩惱,


交往不到適合的另一半、


錢賺的不夠多、


事業沒前途、


房子還沒著落、


家人健康亮紅燈、


生活瑣事太煩雜、


工作太賽太忙碌......


 


或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但, 不曉得是我少根筋還是太樂天?


總覺得生活很快樂,


吃頓飯也可以很開心,


看場電影也會很愉快,


聽個笑話也能夠笑很久,


拿到個禮物就可以欣賞半晌,


被誇讚幾句就會心花怒放很多天.


 


每天都有人問我說跟老公分隔兩地不會覺得不好嗎?


是不好啊~ 但我無力改變時, 換個角度想,


兩個人平時可以自由的做想做的事,


假日時再很認真的一起做共同想做的事,


很自在, 很有彈性, 也幾乎不吵架,


不也是意外獲得的共伴效益嗎?


 


有人問說去北海道五天好短暫, 怎麼不多玩幾天?


其實原本想去歐洲的, 但才剛換新老闆不好意思去太久, 於是改成北海道,


但沒想到北海道這麼美這麼好玩, 而且可以走的路線好多,


來日方長, 以後我還會去很多很多次,


五天, 夠我回憶夠我happy的了!


 


沒房子, 跟家人住也很好啊~


熱熱鬧鬧的, 有人幫忙看家、幫忙分攤瑣事、甚至照顧小朋友,


也減少了貸款的負擔與生活開銷,


這也是另一種共伴效益啊!


每次回老公家時, 婆婆都會跟我閒聊、幫我熱菜、切好水果, 或是打果汁,


甚至送我包包、準備旅費、拿禮券給我,


外婆三天兩頭出國, 每次出國也都會帶禮物回來給我,


很多人在家庭中其實不自覺的享受了很多長輩的照顧,


仔細想想, 或許我們根本沒做什麼, 但或許長輩要的只是我們的一些關心與陪伴,


若不能自己自立門戶, 這種生活型態也不算差啊~


 


工作賽, 總比找不到工作好,


當我們還可以嫌報稅金額太多時,


當我們還可以買這買那衣食無缺時,


那些為籌措生活費搞的焦頭爛額的人,


遠比我們壓力更大.


 


沒有另一半, 也總比隨便找一個不適合的人搪塞來的好,


雖然我這種沒愛情活不下去的人實在沒什麼資格說太多,


不過, 愛情倒也不是全部,


一個人還是可以努力把生活搞的很多采多姿,


畢竟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沒有人注定是活在苦澀裡的,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活的很甜很幸福,


或許幸福來的不是那麼直接,


但只要還能自主的呼吸,


只要還能正常的上下班,


只要還能自由的隨心所欲,


只要還能盡興的吃喝玩樂,


幸福在轉角, 看你的腦筋怎麼轉囉!


小快樂也可以創造出大感動~


 


想起很久以前劉德華寫的一張字畫, 『凡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也想起綿媽老是教導我的「半瓶水哲學」:我還有半瓶水, 而不是我只剩半瓶水.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