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好.... 好久不見了, 各位~


我真的好久好久沒動部落格了ㄝ! 想必這裡應該非常冷清了吧~ 一一"


呵.... 慚愧啊~


 


今天不知什麼興致, 又把我吹過來了這裡,


可能是因為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吧!


 


雖然我都已經回台中半年多了,


可龍Sir還是喜歡找假日慶祝節日,


所以即使今年2/14是星期一, 我們依舊提前挑了禮拜六過節!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 小綿喜歡散步去附近餐廳吃飯的感覺!


所以這幾天在找餐廳的時候, 我把票投給了用走路就可以到的天母盛鑫食堂.


 


↓ 幾年前在美麗華吃過盛鑫食堂, 感覺是還OK,


台中的店有點歷史了, 這種復古的美式調調, 跟台北新穎的感覺截然不同!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台中的菜色跟台北的感覺也不一樣, 到底今天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 店裡面有一大塊空間是開放式廚房, 三個廚師在裡面忙來忙去, 可卻一點油煙味也沒有!


真厲害~



 


↓ 就.... 水杯



 


↓ 先說右邊小碟好了, 那是搭配法式麵包的橄欖醬,


這橄欖醬不是一般沒味道的義大利油醬, 有股很熟悉的味道,


吃到後來仔細一看, 有黑橄欖末在裏頭ㄝ!! 難怪這麼香這麼好吃! ^‧^


而這個法式焗烤田螺, 則也是超好吃的!


掰了塊麵包配上田螺的醬汁, 真的好好好幸福啦....


讓我不自覺的想到在巴黎那一晚,


雖然這當然是絕對比不上啦.... 可是已經感覺自己很靠近了....



 


↓ 最近一直很想吃法國麵包, 好想念想念那法國味....


那天嘴饞去巴蕾麵包(謎之音 : 是地雷吧 = =")買了一顆小的, 隔天早上一吃, 整個大失所望 Y_Y


那種皮韌到咬不斷的法國麵包我覺得是最差勁的!




 


↓ 這裡的麵包外酥內軟, 手一掰就開,


在吞食過程中完全不會造成困擾, 我喜歡!!



 


整體來說, 到目前為止表現都太優秀啦!! 我覺得好滿足唷~ ^.^


 


↓ 紅酒紅酒.....


過年在家裡喝了紅酒, 雖有點臉紅心跳, 但倒不至於有醉,


這裡的紅酒, 一點點刺激, 但還不錯, 我喝了一些, 也一點醉的徵狀都沒有,


讓我不禁整個懷疑, 是不是我酒量又開始變好了說?~~~ XD



 


↓ 來吧.... 親愛的, 情人節快樂!!!



 



 


↓ 好囉~ 來看看接下來的菜色吧!


這是法式洋蔥湯, 很濃稠, 又燙口,


身為一碗湯, 如果上桌時不燙口, 那就沒誠意了!


我覺得這裡的湯誠意十足! 哈哈!



 


↓ 野菇濃湯


菇菇也太多摟~ 裡面還有炒過的洋蔥絲, 真是豐盛的可以,


而且上桌時還在冒煙呢!! 後~ 就甘心A啦! ︿︿



 


不過湯品裏頭都有一個我說不上來也吃不出來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什麼特殊的油, 我應該問一下主廚的....


 


↓ 普羅旺斯焗烤生蠔


這生蠔是沒有很大顆, 可是有好新鮮好新鮮的蠔味,


曾幾何時不敢吃蚵啊蠔的我, 現在很容易被他們給吸引!


我愛這味~~ ♥ ♥ ♥



 


↓ 凱撒沙拉


聽起來平淡無奇的名字, 可是我覺得菜好新鮮多汁哦!


而且菜葉事先已經先跟醬拌過了才擺盤的,


每一片葉子都沾附了凱撒醬, 不用擔心葉子沒味道,


我最喜歡生菜這麼處理過, 我感覺店家好用心! ~ (快噴淚了)



 


↓ 主角上場..... 美國安格斯肋眼牛排


面積還蠻大的唷!!


帶點筋與油花, 肉質Q彈, 味道也不錯!


旁邊的醬與玫瑰鹽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 香煎鵝肝牛排


我點的是七分熟的, 可是上桌時帶有血水,


於是我請餐廳幫我重新處理過, 他們也二話不說幫我換了一塊,


但怎麼感覺第二塊的血還比第一塊多... @@


我覺得應該是廚師不忍心煮太熟破壞了鮮嫩的肉質吧!


可是就算有血水, 也絲毫沒有鐵腥或肉羶味, 而且真的很嫩很嫩~


為什麼我點這道菜呢? 其實我是衝著鵝肝來的!


不過這塊鵝肝並不是原始的整塊鵝肝, 不符合我愛的口感與味道, 令我有點失望,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還是晶華酒店 azie 的煎鵝肝, 超超超超美味的啦!!!


配菜也值得一提, 這多汁肥嫩的新鮮香菇料理後帶點淡淡的調味, 更襯托出它的鮮甜!



 


↓ 餐後飲料弱掉了, 一般的紅茶 & 我覺得大NG的怪味熱可可 @@



 


↓ 主廚在旁邊餐車料理的法式橙汁薄餅, 還熱熱的唷!



 


↓ 主廚招待的義大利冰淇淋,


看起來好像牛軋糖, 挖了一口後, 我簡直快噴上天了..... 太太太太太.... 好吃了呀!!


銷魂銷魂銷魂~ 真是太銷魂了, 這冰淇淋! 我封它天下第一!!!!


主廚說這是他手工用土雞蛋、還有XXXX等去打、然後糖炒杏仁和在裏頭做出來的,


如果我要的話, 他可以特地為我做.


我說... 主廚啊! 你有這等好功夫, 真的是食神等級啊!!! 小女子我今天見識到什麼叫手藝了!



 


開了14年的歐式料理餐廳, 我覺得裡頭很多別於一般市面上了無新意、匠氣的做法,


有著的是紮實的真功夫與別出心裁的巧思!


新舊之間, 我看到的是對料理的誠意與真心!


很開心今天來到了一家值得推薦的好店!


還有.... 莫忘初衷,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唷! ^^


 


※ 後記 :


剛才文章寫到一半, 龍Sir突然轉過頭來, 看到我畫面掛在部落格上,


竟驚呼說 : 蛤? 什麼? 妳在寫部落格? 我有沒有看錯... ?! 妳很久沒寫了ㄝ!!!


是的, 他在驚呼的同時, 就是我在寫說 "我真的好久好久沒動部落格了!" ........


講完後他靠過來又親又抱.... 說是給我獎勵!


我說 : 獎勵?! 那稿費呢?


他說 : 剛剛已經吃掉了!


哈哈~ 果真應驗了....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好吧~ 我今天還這樣應該算有誠意了吧?! \^^/


來賓捧油們請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