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節目介紹台中有家臭豆腐義大利麵,炒得乾乾的很吸引我們,想說國慶日可以去吃,不過後來我又變心想去戶外走走,就問龍Sir有哪裡可以去晃,這次他沒有思考很久就跟我說可以去王功吃蚵仔,哦?! 王功吃蚵仔? 怎麼這麼乾脆的答案啊?! 聽起來好像抹賣,結果綿媽說王功沒什麼好逛的,挺無聊,所以早上龍Sir又安排了去Random Cafe吃早午餐的行程,可是我覺得吃完早午餐都懶了,怎麼可能還到彰化去?  所以國慶日當天我們出了門之後,又臨時起意跑到鹿港去,反正就是一整個隨便亂走的行程就是了! OK! 隨性也不錯,噗~

到了鹿港,還蠻順暢的 (希望便便也是),早上原本起床還有點涼涼的,現在則是艷陽高照啊!  上次來是四月份參加提娜訂婚完後一群人又跑來鹿港,那天著喜宴裝再蹬著高跟鞋遊鹿港,要不是那雙高跟鞋還蠻好走的,不然我真的要罵OOXX~ 但是高跟鞋畢竟是高跟鞋,走久了還是會累啊~

其實我今天穿的衣服也不是要來鹿港的衣著,是要吃早午餐用的,結果莫名奇妙就到鹿港來了,哈! 人生真是充滿變數啊~

我們就停在台糖火車站的停車場,這裡現在是個遊客中心,從下車到遊客中心才沒幾步路,我已經領略到鹿港風大的威力了,接下來的照片頭髮都飛揚到不行,如果有洗髮精廠商要來拍廣告不需要電風扇馬上就可以上場了! (話說為什麼旁邊會有一排小叮噹?! )

遊客中心裡面有好多旅遊資訊 (當然啊,不然怎麼叫遊客中心),介紹的蠻詳盡的,拿了幾本今天就不怕無聊了!

其中作用最大的,就是遊客中心的義工推薦的這張由「鹿鼎記」提供的地圖,它陪我們遊走整個鹿港,好好用啊!  「鹿鼎記」是賣湯圓的老店,用了人家地圖一整天,後來我們也有去交關一下

拿著地圖我發現龍Sir很有認地圖的潛力,雖然一直以來地圖都是他在看的,(因為我拿到地圖會愣很久...)  但是今天這個隨堂測驗再次證明他有帶我去東京自助的實力,哈哈哈~ (不然我可是拿到地圖就東西南北轉來轉去分不清的哦別叫我看!)

一開始先去摸乳巷,奇怪了摸乳巷這麼有名,印象中我來鹿港怎麼會都沒去過,不過為什麼摸乳巷的英文是 Mo-Lu Lane ? 好沒 fu ~

入口還比較寬一點,越到後面真的好窄

還好我們兩個夠瘦可以肩並肩走過去 ()

好不容易走到另外一邊出口 (因為太胖中間卡住),看到有觀光三輪車招呼站ㄝ!  唯一讓我有想搭三輪車的衝動是因為三輪車有遮陽棚可以拉下來,也不是因為要遮陽,是可以擋風啊!  我的天天天啊~ 今天這風兒也太大了吧! 我的頭髮沒有一刻是停下來的,很忙ㄟ….

之後走去市場,龍Sir說有一攤好吃的羹,但是到市場的第一件事,我東張西望就開始在搜尋有哪兒在賣髮飾,我需要一條髮圈把頭髮固定起來啊!!!  救命啊~ 鹿港人都怎麼生活的?  新竹有什麼立足點稱為風城? 這裡風才大吧…. @@  終於我如願買到髮圈把頭髮紮馬尾起來了,就可以開始找吃的了!  龍Sir說這家豬血麵線有網友介紹過,也是市場名店,所以我們就坐下來吃了,包括瀨上岡等名人節目都有介紹過ㄝ!

麵線不是稠的,清清的湯配上豬血、然後又加了豬腸,上面灑了些酸菜跟紅油蔥,好像麵線做成湯的還是加點太白粉稠稠的感覺比較紮實有料,然後豬血跟豬腸雖然很多,可是反而喝不太到湯,湯頭也不是很清爽適合一口接一口那種,還有豬血跟豬腸白煮的味道我也不是很能接受,所以我們兩個是覺得沒有很合胃口啦! 不過人家可是老店唷~

由於龍Sir找不到他要帶我去吃的那家羹,就跑去賣烏魚子的攤販問,問的同時我看到了這位阿姨推著小推車上面載著伏苓膏出來賣,我就一路尾隨她等到她到了定位,成為她今天第一組客人! 阿姨笑瞇瞇的人很好~ 伏苓膏剛做好還熱呼呼的喔! 摸起來好溫暖幸福

我請她挑一塊小的給我,不過龍Sir又隨手指了一塊,於是我就買了那塊不算小的 (下次再給我亂指試試看),怎麼吃的完啊?!  是阿姨的伏苓膏不乾澀、中間夾的紅豆又很綿密紮實,且不會太甜,我覺得還蠻不賴的耶!

買完伏苓膏就往烏魚子老闆報的那攤羹店去,原來它叫龍山魷魚肉羹,後來發現這家龍山魷魚肉羹在鹿港有好多間,應該都是加盟的吧!  上次綿媽跟朋友來時,在地人也是帶來這家吃說~ 看來我們沒闖錯地方

店裡面也有賣包的白白胖胖的水餃

右邊是我的蝦仁羹,左邊是龍Sir的魷魚肉羹

上面那塊酥酥的玩意是特色,有點像炸排骨酥一樣的東西,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咬起來有點費力,可是又充滿了香酥味

桌上還放了那個某某酥炸完的渣渣,可以給客人再加在羹裡,我覺得這就彷彿吃麻辣鍋要加油條、吃壽喜燒要加麥芙一般,把酥酥的東西泡在湯裡,享受軟中帶酥、酥中帶軟的雙重口感,滋味層層疊疊,好像吃東西也充滿了趣味,重點是這個酥還真的很香,有客人外帶還舀了一大包帶走,看來這應該是特有的名產無誤

吃飽了走去石敢當,鹿港好像到處都是古蹟,隨便一個巷弄都有歷史

在觀光老街打彈珠 (你沒有收小腹)

中獎敲鑼三下找老闆,我們沒有敲鑼,因為我們不是玩這一攤,噗~

再走去鹿鼎記吃個湯圓

我吃的是圓仔花紅豆紫米漿、龍Sir喝仙草汁,我覺得豆花蠻香的、但是湯圓不是那麼Q,紅豆紫米剉冰道還蠻特別的,可是好冰吃到我嘴都麻了

再走去鹿港民俗文物館,就是辜振甫故居,在鹿港走最大的缺點就是風太大,傘根本沒辦法拿,所以一整天就是在狂風跟烈日中度過! XD

故居看起來沒人,我們沒進去,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旁邊有個丁家大宅,進去看一下好了,是丁丁的家嗎? 怎麼阿丁沒出來歡迎我?

這閩式建築跟在澎湖看到的古厝好像喔! 有種置身澎湖的錯覺

看來沒什麼,我本來要往回走出去,龍Sir卻一直往前走

很長的古厝,然後出了這個門

竟然就是鬧區街道,這樣直接穿越、好方便哦! 不用繞一大圈

又是一個古蹟十宜樓

意樓 (11樓來到1樓?)  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意樓,都沒有指示牌,隨手拍了這個看起來還頗古色古香的建築,沒想到回來一股溝,他就是我們找很久的意樓啊!

以為找不到意樓,看到這家茶店有賣百香檸檬汁,酸酸的好像很解渴,順便在騎樓下座位坐著休息一下,沒想到我的百香檸檬汁1/4糖還是好甜,我不喜歡,龍Sir的無糖爽味茶有烘焙味反而好喝很多,可是就算坐在這騎樓,風還是大到不行,好扯啊~  好笑的是我們問店員意樓在哪裡,他以為我們講的是1樓,還左右張望了一下,哈~ 弟弟你不是鹿港人齁!  幸好旁邊一位爸爸聽到我們在問路,主動告訴我們意樓在哪,好熱心啊~

甕牆,也是那位熱心的爸爸介紹我們來看的,不過如果不是抬頭看,還真看不到甕在哪?!

看完甕牆,走著走著龍Sir就停下來了,原來是在排阿振肉包哦,也太突然了吧! 下次要排隊跟我說一聲好嗎? 不然我以為你怎麼站在路中間不走了? 沒電?

跟以前不一樣,我印象中以前阿振肉包店門口有一籠一籠很大的蒸籠啊~  包子都放在上面的,現在都這樣轉型科技化設備了

買完了出來還是有不少人在排隊

左邊是翡翠,我覺得餡有韭菜、比較好吃,但是皮太甜了,不搭,右邊是肉包,就是肉包,嗯

阿振肉包對面有一家龍山手工麻糬,看招牌就很吸引我,一進來就可以看到現場在包麻糬,前面有一位桃園來的客人讚不絕口,說自己很常跑來買,而且他們家的麻糬冷凍過後退冰還依然Q彈有勁,一般的麻糬沒辦法冰過後食用的,大力大力的推銷,所以她自己買了很多盒走了後,旁邊一對夫婦聽完了也買了六盒 (看那隻大拇指,默默的比起讚來!)

然後我們買了四個!  哈哈哈~  人家都說的這麼優了,大盒大盒的扛,結果我們買四個,實在有夠反骨的~ 可是吃不完嘛我還有伏苓膏ㄝ!  後來放到今天晚上吃,我覺得花生的真的很好吃,下次去我一定也會再買,芝麻的我就不是很喜歡,有一股類似倉庫的味道

買完麻糬我看到對街一個驚人的景象,這什麼啊老龍師肉包? 怎麼,是有人要抗議嗎? (抗議倉井空是我們的?)  也太多人了吧?!  晚上與上次跟在地人來過鹿港的綿媽確認,原來現在在地人都是吃老龍師肉包啊! 我真是沒做功課的門外漢,難怪大排成群 (因為隊伍不是排一條的,所以不是龍),下次我也要很沒主見人云亦云的跟著排啦!!!

阿振麵茶,奇怪鹿港的店都喜歡用紅色的裝潢跟包裝齁,我們發現我們手上提的袋子,絕大多數都是紅色的,只有伏苓膏是粉紅色的袋子,(也是跟紅脫不了關係)

我喜歡麵茶乾吃,但龍Sir說我一定會掉粉會把家裡弄髒,叫我不要買,可是我就是想冒著掉粉也要吃的危險,來一包嘛

鹿港還有一家鄭玉珍,小方跟我說很好吃,杏仁糕、花生糕都很推,可是我已經先在玉珍齋跟一個媽媽合買了杏仁餅了,所以也是下次下次吧~  好久沒來鹿港了 (明明四月份才來過),可是那次沒有這樣吃喝逛的這麼投入,下次我還要穿的很邋遢輕便再過來吃吃喝喝賞古蹟啊!!

鹿港~ 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