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終於盼到我的五天連假, 

今天剛好是端午節,然後今年好多東西都不能吃, 

一年一度的粽子都快要報銷了, 

不甘心之於,還好這世界上還有一種很單調的粽子 湖州粽, 

以前這種內容無趣的粽子我們是連看都不會看一眼的, 

今年才發現他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 

就只有糯米跟肉,很簡單啊! 

那要去哪裡吃湖州粽呢? 當然就是鼎泰豐囉! 

 

今天特別帶綿媽來鼎泰豐過端午節 

 

 

這碗排骨麵的排骨滋味實在很傳統古味,好亮眼啊! 

 

 

阿湯哥也愛的小籠包,當然我也喜歡, 

今天特別感覺搭配的細細的薑絲好好吃! 

自從擇食以來,我才發現到薑的美味, 

以前我還真的蠻不喜歡薑這東西,總覺得吃了他就會上火, 

後來看了邱老師的書才知道原來薑去了皮就不會上火了! 

 

 

 

 

小籠包就是要燙燙的吃滋味最好 

 

 

這個是肉絲蛋炒飯!! 

不是鼎泰豐的問題,是我要求不加蛋、不加蔥,所以一端上來,我其實也有點傻眼, 

可是誰叫那兩樣東西我不吃呢!  

 

 

但是萬萬沒想到,少了蛋跟蔥的蛋炒飯,還可以炒的如此粒粒分明, 

而且非~~ 常的好吃!!! 

有一種很熟悉的味道,說不上來哪邊吃過, 

可是什麼都不加還可以炒的這麼有味,勝過我這幾年來吃過的所有炒飯,

也比以前在鼎泰豐吃有蛋有蔥的排骨蛋炒飯還好吃, 

廚師大哥,我可以認識你嗎?! 

 

 

好了,重點來了,應景的鮮肉粽子 

 

 

 

 

雖然沒有我喜歡的台式粽或客家粽這麼多配料,單調許多, 

而且在超好吃的炒飯旁邊相形失色,可是別忘了這是今天來鼎泰豐的原由啊! 

  

千層油糕,今天豆沙粽已經賣完了, 

所以我又改點了千層油糕,這個也有對我的味, 

有點粗糙又有點綿密的口感,淡淡的甜味讓我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以前在梅亭街、五常街口有一家約克郡咖啡館,看起來非常的明亮吸引人, 

今天想說吃完了鼎泰豐可以來約克郡喝喝咖啡, 

沒想到遺憾又發生了,那時候想來沒來,現在已經改頭換面變成蝕印了, 

看了看,這是家花草茶與黑咖啡的專賣店,好吧! 車都停好了,進去試試看 

 

 

 

 

 

 

這排椅子擺在落地玻璃前煞是好看, 

但是他實在是很難坐, 

椅面沒有弧度、面積又不大 (可能我屁股比較有份量),也沒有椅背靠, 

踩腳的兩條橫槓只能踩比較下方那條,因為上方那條太上面了,只是裝飾好看的, 

全身重量都只能靠屁股支撐的情況下,坐啊坐的實在好痛!! 

沒有咖啡廳該有的舒適度 

 

 

 

 

 

 

沒有酸味的蝕印‧華, 

有點香氣,但是味道嫌淡了些 

 

紫米薰衣草茶,還算濃郁 

 

 

蝕印‧春饗,也是不太特別, 

不過這裡的價位便宜,今天三杯飲品共 $150 

 

 

一下子就開始下起了大雨, 

看著窗外的雨,悠悠閒閒的待在咖啡館裡! 

~~ 這才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