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069 俯拍.JPG

王品集團全台第一家推出的義大利料理餐廳「ita 義塔‧創義料理」,坐落於台中台灣大道,是總經理在旅遊義大利之後愛上熱情奔放的義式飲食文化,同時也為了一樣喜歡享用隨興的義大利菜的女兒們,而拼湊出的;ita 爲重現經典美味,義大利麵是嚴選 100% 杜蘭小麥 (Durum) 製造,但是又特地找來台灣四季色彩繽紛的新鮮時蔬與特色食材,像是XO醬、青龍椒、櫻花蝦、客家鹹豬肉等意想不到的搭配,創造出不設限的可能性,激盪出讓人出乎意料的美味

台中人一定都知道的,王品「西堤 TASTY」的第一家店就是在台灣大道上近科博館,現在「西堤 TASTY」已搬到對面的金典綠園道裡,舊址就改成了新餐廳「ita 義塔」

SAM_1011 外觀.JPG

每次進來這家店,都忍不住驚呼 : 哇! 裡面好大,不管來過幾次都還是會被嚇到 (是有這麼容易被嚇到嗎?) 因為從外觀根本完全看不出來佔地有這麼大

SAM_1017 室內.JPG

整個改造成時下最風行的「設計師所謂的北歐風」,完完全全嗅不到以前西堤的影子

SAM_1020 室內.JPG

SAM_1023 室內.JPG

菜單很貼心的把每樣菜色照片都放上來了,點菜時有概念多了,ita 的價位是 $380 + 10%

SAM_1027 這麼多主參要怎麼挑啊.JPG

麵包圓圓一顆很厚實,剝開時順著手工揉製的弧度裂開,我喜歡這種紮實的質感,拿在手裡有沉甸甸的感覺,和著不淡的香草味,但我不是很愛這種香草的香味,所以我覺得沾了奶油會把它蓋掉而更美味;裝麵包的器皿是用類似裝麥穗的麻袋,還蠻有戲的,加分不少 (只是這袋子會洗嗎?)

SAM_1043 香料麵包.JPG

湯品 - 玉米濃湯,原本以為會是用麵粉調製、吃得到未化開的麵糰的廉價濃湯,沒想到並不然,反而裡面有著打碎的玉米粒,蠻香甜

SAM_1038 玉米濃湯.JPG    

湯品 - 義式蔬菜湯,裡面比較特殊的配料是切薄片的義式肉腸、秋葵,因著秋葵的汁液,使的湯頭也變的有些黏滑

SAM_1048 義式蔬菜湯.JPG  

沙拉 - 右邊兩個同是燻雞鮮蔬沙拉,配著芥末籽醬

SAM_1055 俯拍.JPG 

非常的爽口提味

SAM_1065 燻雞鮮蔬沙拉.JPG

番茄起司晶凍沙拉,玫瑰味道的晶凍、搭配瑪芝瑞拉起司、蕃茄,微微的冰涼,說是甜品好像也不為過

SAM_1064 番茄起司晶凍沙拉.JPG

主餐 - 香煎魚排奶醬義大利麵,鱸魚煎得香酥,是這道菜的亮點,奶醬義大利麵並不顯突出,ita 的麵食無法像一般的店可以調整麵體、辣度,或是不想吃的辛香料等,廚房工作人員是按照 SOP 製作,這點相較於一般的餐廳,彈性少了些  

SAM_1076 香煎鱸魚排奶醬義大利麵.JPG

主餐 - XO醬時蔬義大利麵,雖然這道麵食並沒有肉品,不過是我最喜歡的清炒口味,加上 XO 醬的畫龍點睛,我覺得蠻好吃,但相對口味上也偏中式,不說還以為是在吃炒麵

SAM_1079 XO醬時蔬義大利麵.JPG

主餐 - 爐烤牛排義大利麵,對,當初就是被美食文章裡這道爐烤牛排義大利麵的照片給洗腦的 (我腦波比較弱,沒辦法~~)

SAM_1082 爐烤牛排義大利麵.JPG

義大利麵配上牛排,傻瓜也看的出來這道不僅是招牌,份量上也比較划得來吧?! 肉食性動物怎麼能錯過呢! (對,我就是在說我)

SAM_1085 爐烤牛排義大利麵.JPG

正如我所說,我不吃辣、也不吃蒜頭,但是礙於王品的 SOP (可能也有說寫作一致的要求吧!),沒有辦法把這道麵改裝成我要的樣式,不過我本身又很想吃那塊爐烤牛排,只好一邊忍著辣、一邊挑著蒜,硬著頭皮點這道,它麵體稍軟了些,義大利麵在我的認知中,麵心還是要有點硬硬的才叫義大利麵啊! 不然就跟炒麵沒兩樣了!

SAM_1086 爐烤牛排義大利麵.JPG

至於牛排的部分,微微的像在吃肉乾,甚至有些牛肉騷味,我以為會像西堤的牛排一樣好吃,可惜了點還是有落差

SAM_1089 爐烤牛排義大利麵.JPG

主餐 - 【雙拼披薩】有豬來襲+羅馬豔陽

SAM_1095 【雙拼披薩】有豬來襲+羅馬豔陽.JPG

餅皮很薄、口感粉粉的,有豬來襲上面的鹹豬肉跟羅馬豔陽的超大片鳳梨,如此的配料果然令我印象深刻 (嗯哼~

SAM_1097 【雙拼披薩】有豬來襲+羅馬豔陽.JPG

到以上的餐點都沒遇到雷,安全過關,但是到了飲料這一關,雷來了.... 這壺熱莓果森林 

SAM_1103 莓果森林.JPG

跟這杯冰拿鐵,我們都覺得人工味道好重,完全無法接受,不過服務人員看到我們意見卡上把飲料評為極不滿意,立刻過來詢問,我們也當場告知了我們的感受,服務人員想幫我們更換飲料,但是其他有甜度的飲料、甜度上也不能調整,我們就沒興趣了,索性作罷;好像每次在王品用餐,不管前面餐點如何,到最後在飲料這關總會遇上雷 

SAM_1129  冰人工拿鐵.JPG

甜點

SAM_1126 dessert.JPG

提拉米蘇,下面是真的有手指餅乾,不過只有泡半軟,上面白色固體很像奶油,可可粉只有一點點,是顛覆款的提拉米蘇

SAM_1106 提拉米蘇.JPG     

香蕉巧克力蛋糕,香蕉上裹了焦糖,蛋糕上層鋪了花生碎粒,蛋糕我會希望再更綿密濕潤些

SAM_1123 香蕉巧克力cake.JPG   

不只是冰淇淋,這是三種甜點中我們覺得最好吃的,香草冰淇淋淋上橄欖油、灑上鹽,吃起來很有白脫糖的風味,後來服務人員得知我們最滿意這道甜點,又幫我們多送了兩份過來,王品的服務總是周到

SAM_1134 不只是冰淇淋.JPG  

以義大利餐點來說,吃上這麼多道,$380 + 10% 的費用算不高,CP 值是夠的,不過要在這麼多義大利餐廳強敵的環伺下維持穩定客源、增加回訪度,還是有空間可以再更進步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5號

電話 : 04-2329-2622

午間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 14:00)

晚間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 21:00)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